穆雷:谁说费德勒老了? 决赛对阵他反而无压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7日 点击数:

  7月7日消息,在昨天的2012温网男单半决赛中,本土宠儿穆雷以6-3/6-4/3-6/7-5力克特松加,职业生涯首次闯入温网男单决赛,他也是英国本土选手74年后再次进入男单决赛。相比于晋级决赛,穆雷可能更关心决赛中的对手费德勒。

 

  “罗杰是一名非常伟大的球员,他在温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过去的几年,他在这里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即便他在这里输球,也都是打满五盘,对特松加如此,对伯蒂奇和纳达尔也是如此,他是一个非常难打的对手。”赛后,穆雷并没有过多地被问及本场比赛的内容,反而更关心即将与费德勒的决赛。

 

  当问到人们如今正在讨论的费德勒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暮年的话题,穆雷说,“费德勒取得的成就对我而言是不可思议的,你们说他30岁了,快走下坡路了,但我要告诉你们,他最近几次输球都是非常微弱的劣势输掉的,而且我记得有好几次都是他先2-0领先。谁说费德勒老了?看看他今天的比赛吧,你能说他过了30就打不出好球了吗?我觉得我身边的每一个球员都在变得越来越好。”

 

  对决决赛,穆雷表示如果碰到别人自己可能会有些压力,但碰到费德勒自己反而压力小了,因为对手太过传奇,自己反而没有了想赢怕输的心理负担。“今晚我会庆祝一下今天的胜利,你知道,打进大满贯的决赛可不是每天都能发生的事情。明天,我会重回训练场,为周日的决赛做好准备。我知道这场决赛我并不被看好,但如果我打得好的话,我也能赢得比赛。但是我并不会因为对手是费德勒而倍感压力,相反,正因为对手是他我的压力反而会小一些,看看他过去十年间在这里的纪录吧。”

  

  当记者问穆雷是否有幸得到女王到场助阵的殊荣时,穆雷说,“我不知道女王到时候是否会来,你知道前两天威廉王子夫妇来了,阿加西等一批网坛元老也来了,在这些贵宾的注视下打球当然会有一些压力,但对于一名球员而言也是一种殊荣。如果女王能来观看决赛将是我莫大的荣幸。”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