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女儿对比赛起重要作用 现在的我更稳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点击数:

  7月9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温网男单决赛落幕,瑞士天王费德勒滴7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也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17个大满贯冠军。
 

 

  赛后当被问及是什么让他能够在这个年龄还保持着高水平时,费德勒说,“人们有时候会忘记我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她们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这对我的比赛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我觉得自己现在正在打出自己最为出色的网球。当然了,你必须善于总结自己的比赛,改正自己的错误,这些都不是容易的事情。今天赢得了比赛,对我自己和我的家人而言都是一件令人难忘的时刻。”

 

  对于自己现在的状态,费德勒表示非常满意,这种感觉跟自己20岁和25岁时都不一样,“我非常高兴自己在这样的年龄还能有如此出色的跑步,如此出色的击球,而且我知道自己还能做得更好。这种感觉跟我20岁或者25岁的时候完全不一样,我感觉现在自己更加稳定,我不想去改变什么,因为现在的感觉非常非常好。”

 

  费德勒在网球界的成功很容易让人把他与其他项目的巨星相提并论,对于这样的赞誉,费德勒说,“如果我能为推广网球做出一些贡献,我已经很满足了。我希望做的和能做的仅仅是,当我离开这项运动时,它已经变得比我刚刚走进它的时候更加迷人,在这项迷人的运动中,我们已经有那么多伟大的名字——贝克尔、埃德伯格、阿加西、桑普拉斯。”费德勒说,虽然网球与其他运动有很大的区别,但自己的确从其他运动的伟大运动员那里得到了很多启发和鼓舞,“就像乔丹、泰格-伍兹、瓦伦蒂诺-罗西,是的,你所能想到的这些伟大的名字都在激励着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