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要为国家去赢得奥运金牌 钦佩郭焱的大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点击数:

  6月26日消息,丁宁这位90后小将现在已经成长成国乒女队的领军人物,她更是经历了过山车般的跌宕起伏后才搭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 

 

  从寒冷的莫斯科,到激情的鹿特丹,再到沉稳的多特蒙德,姑娘们一步步站了起来,她们成功复仇新加坡夺回团体冠军,重新捧起了考比伦杯。

 

  而内部的较量远比对外的激烈,残酷。

 

  今年5月,国乒正式对外宣布奥运名单,丁宁取代郭焱,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丁宁钦佩郭焱的大气,“从世乒赛到现在,她从未因伤病自暴自弃,也从未抱怨过谁,她还一直在帮我分析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奥运会中取得好成绩。”

 

  她爱说爱笑,性格开朗外向,被粉丝们称为“小叮当”,李晓霞喜欢她骨子里透出来的那股自信,“她会给自己和队友传达积极的信号。”

 

  莫斯科世乒赛失利后,丁宁走出困境的速度在几大主力里是最快的,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前两个月,丁宁十分坚毅地对记者说,“这次在鹿特丹,我的目标没有别的,就是拿冠军。我没有退路,也没有底线。”

 

  她成功了,许下的目标得以实现,她有理由在赛前高调,因为她们要为国乒雪耻。但当落选伦敦奥运会首批名单后,她却把目标地埋在了心里,只让自己清楚、明白。

 

  实在憋得慌了,她会和家人促膝长谈,一天她对母亲说,“我就是想参加奥运会,想拿奥运会冠军。”话音刚落,她就搂着母亲大哭了起来。“我要为国家去赢得奥运金牌。”这是丁宁的最终目标,哪怕只有1%的希望,她也要付出100%的努力。随着2011年她夺下世乒赛和世界杯两项大赛的单打冠军后,这个目标越发不可动摇。

 

  凭借出色的表现,她赢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现在有了这个机会,我去的目标就是金牌,”这一次,她又要高调出征了。

 

  张继科,丁宁等国乒新生代正在通过自身的改变激励着国人,人们能从他们的身上找寻到自己成长的碎片,或成功或失败,只要从积极的一面让改变发生,都将是一种向上的力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