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红双喜•娃娃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点击数:

  6月8日消息,以下是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上公布的2012年“红双喜•娃娃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

 

  二 承办单位:中国乒协少委会娃娃杯执委会

 

  鞍山市体育局

 

  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政府

 

  三 协办单位:鞍山市职教城管委会

 

  四 竞赛时间、地点:

 

  2012年7月18-24日在辽宁省鞍山市职教城体育馆举行。

 

  五 竞赛组别:少年甲组:1994—1997年之间出生的运动员。

 

  少年乙组:1998—2000年之间出生的运动员。

 

  儿童甲组:2001年出生的运动员。

 

  儿童乙组:2002年出生的运动员。

 

  儿童丙组:2003年以后出生的运动员。

 

  六 竞赛项目:各组别男、女团体 男、女单打

 

  七 参加办法:各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其中1名教练员食住必须随队管理,参赛各组别男女运动员3—4人。少年组和儿童丙组打法不限。儿童甲、乙组每个团体必须有一名直板打法的运动员参加,否则不允许参赛。比赛允许以小打大,但不准窜组。

 

  八 竞赛办法:

 

  1.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比赛使用红双喜40毫米白色乒乓球,执行国际乒联关于“11分”制,一分钟暂停,“无遮挡发球”的竞赛规定。

 

  2.少年组男女团体比赛采用五场三胜,每盘五局三胜制,团体赛第三场为双打比赛,出场顺序为:

 

  ⑴ A-X ⑵ B-Y ⑶双打BC -XZ ⑷ A-Y ⑸ C-Z

 

  3.儿童组男女团体赛第三场为单打,出场顺序为:

 

  ⑴ A-X ⑵ B-Y ⑶ C-Z ⑷ A-Y ⑸ B-X

 

  4.男女单打每场均采用五局三胜制办法进行

 

  5.团体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制,组数和每组队数,根据报名人数的多少在领队会议上确定。第二阶段各组第一名抽签进入固定位置,第二名以后抽签进位进行淘汰赛加附加赛的办法决出名次。

 

  6.男、女单打比赛办法第一阶段同团体赛,第二阶段根据报名人数确定比赛办法,决出各组名次。

 

  7.参赛运动员在团体和单打比赛中,其打法必须保持一致性。

 

  8.团体赛必须3人参赛,不允许二打三。

 

  9.所有参赛运动员必须持二代身份证,每场比赛裁判员审查运动员参赛证和身份证,运动员互检。

 

  九 报 名:

 

  1.各单位的报名单,必须电脑打印。运动员报名顺序按技术水平由强至弱填写。

 

  2.报名截止日期为2012年6月28日,定于7月2日下午两点在鞍山市铁东区文体局会议室进行抽签。

 

  3.请各参赛单位领队、教练、运动员报名单、运动员贴照片的骨龄测试登记表、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二张,于2012年6月20日前寄到鞍山市铁东区文体局。

 

  地址:鞍山市铁东区光荣街6号 石海梅 收

 

  邮编:114001   电话:0412——2213533

 

  手机:15842265688 传真:0412——2226629

 

  邮箱:anshanshm@163.com

 

  十 报 到:

 

  请各参赛队于2012年 7月18日下午16点前到鞍山市职教城生活区报到,如需接站,鞍山火车站—职教城每人10元,各队也可从鞍山站(鞍山电视台对面)乘2路公交车到职教城下车即是,如乘飞机需要接站,请与大会商定。

 

  联系人:石海梅:15842265688 孙良:13889787772

 

  办公室:0412-2213533 传真:0412-2226629

 

  电子邮箱:astdwt@163.com

 

  十一 资格审查:

 

  根据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要求:所有2001、2002年儿童甲乙组出的运动员需持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无效),报到时对运动员进行骨龄测试。其它各组运动员报到时检验二代身份证原件。一旦发现无身份证原件参赛,比赛成绩无效。

 

  十二 录取名次与奖励办法:

 

  1.荣获各组男女团体和单打前8名的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发奖杯和证书,前3名颁发奖品。

 

  2.大会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

 

  3.荣获本次比赛儿童甲组、乙组男女团体前二名的代表队将代表“娃娃杯”组队参加2012年全国少儿乒乓球杯赛总决赛。

 

  十三 其 它:

 

  1.各参赛队报到时,每人交食宿费:100元/人/天。交参赛团体会员费500元。参赛报名费每人交50元。骨龄检测费每人50元,意外伤害保险每人10元。家长如需食住100元/人/天,随报名单上报家长食住人数,以便大会安排接待。

 

  2.定于2012年7月18日下午14:00—16:00在鞍山职教城生活区对2001、2002年出生的运动员进行骨龄测试,过时不予补测。7月18日晚18:30—20:00在职教城5号教学楼电大教室对2001、2002年出生的运动员进行文化课考试。7月19日上午9:00在职教城1号教学楼市交通运输学校会议室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 7月19日下午15:00在职教城乒羽馆举行开幕式,并有运动员入场式,要求服装整齐。17:00请领导、领队、教练员到职教城3食堂二楼参加欢迎宴会,7月20日上午8:30分在职教城乒羽馆竞赛开始。7月24日下午16:00在职教城乒羽馆举行闭幕式。

 

  3.超骨龄的运动员按实际测试的年龄参赛。

 

  4.文化课考试不合格的运动员不计比赛成绩。

 

  5.各队随报名单寄解说词100字左右。

 

  6.本规程解释权属中国乒协少委会“娃娃杯”执委会。

 

  中国乒协少委会“娃娃杯”执委会

 

  2012年5月22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