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通气会 篮球拳跆乒乓分别介绍奥运备战情况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点击数:

  5月31日消息,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媒体通气会,篮球、拳击、跆拳道和乒乓球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的情况。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主持通气会。


  当日下午的通气会,原计划只对篮球、拳击和跆拳道备战伦敦奥运会进行情况通报,但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和国乒领队黄飚出人意料出现在会场。刘国梁对奥运三男将近来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认为有喜有忧,而对张继科目前的状态尤为满意。但他认为,本届奥运会中国男队面临相当大的挑战。黄飚也介绍了中国女乒备战奥运会的情况。他表示,中国女乒基本完成了新老更替,虽然两位奥运新手丁宁和李晓霞实力都不俗,但奥运会竞争之激烈完全超过了任何一项其他赛事,如果她们能与男乒队员一起过了这一关,国乒在下届奥运会时将会顺利得多。
 

  篮球方面,男篮国家队领队张雄和女篮领队匡鲁彬对各自队伍的情况以及奥运会预期做了介绍。总体来看,中国男、女篮在伦敦奥运会上均形势严峻,争取最佳战绩就是目标。张雄用三句话总结了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的前景,即“对手非常强悍,形势非常严峻,困难非常之大”。匡鲁彬也几乎用同样的方式来形容中国女篮的严峻形势,他甚至表示比男篮还要艰苦。

  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会上表示,目前国家拳击、跆拳道各参赛运动员均进入了冲刺阶段。伦敦奥运会,拳跆项目的竞争将非常激烈,中国运动员面对的形势相当严峻。拳击方面,对手进步迅速,且中国拳击已经成为众矢之的。因此,伦敦奥运会中国男拳手要延续好成绩,女拳手要实现突破,需要更大的勇气和自信,并付出更大的努力。跆拳道的形势也同样严峻,因各国均增加了该项目投入力度,现已形成多局对抗的格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