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首日女队看点:看国乒小花将如何排兵布阵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5日消息,2012德国世乒赛团体赛今天就将拉开战幕,中国乒乓球女队将率先登场。女队的首战对手是白俄罗斯队。

 

  中国女队本次比赛志在夺回上届丢掉的考比伦杯,小组赛是调整队员状态,适应场地、气氛、球台、灯光、空间等的大好时机,同时小组赛的用人也直接关系到最终半决赛和决赛的用人。上届世乒赛小组赛郭跃只打了一场无足轻重的第三单打,后面果然一直未再登场。本次世乒赛小组赛五个对手的实力都比较一般,预计中国队也将派上准备在后面的半决赛、决赛中登场的队员亮相热身,因此李晓霞、郭焱、丁宁和郭跃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白俄罗斯队曾经在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上出人意料地淘汰韩国队闯进了四强,主将维克多利亚-帕夫洛维奇功不可没,她是一个少见的长胶倒板削球选手,削球旋转差别大、正手弧圈反拉凶狠,过去曾几次战胜过冯天薇和金景娥,可见其实力相当了得。对付她主要是要盯住她的旋转变化,从中路突然她的防线,不过多与她进行相持纠缠,在前三板多想办法解决问题。中国队可能派上更擅长打削球的郭跃和郭焱去对付她,当然也有可能派上过去打削球不是很好的丁宁,让她接受锻炼和考验。中国队五朵金花过去与她多次交手并取胜,只要发挥正常应能顺利过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