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冠军摇篮 正定:冠军赛前的承压场与许愿池

来源:乒乓球杂志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点击数:

  11月18日消息,说到正定这个地方,就不得不说乒乓球。从邓亚萍、乔红、王涛、吕林到刘国梁、孔令辉、王楠、张怡宁,几代世界冠军都曾在这里训练和生活过,正定是中国乒乓球队的风水宝地,有多少冠军在这里承受赛前压力,又有多少冠军在这里许下不为人知的愿望。

 

  刘国梁(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

 

  正定基地是我们去过次数最多的一个基地了,这么多年一直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从我当运动员那时候起,基地就一直在尽力地给我们创造最好的训练和生活环境。从一开始只有一个楼,到现在的规模,各方面设施都已经很完备了。基地的王主任和其他工作人员,每次接待我们都很热情,他们能很快地和球队融在一起,关系非常亲近,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一点,感觉他们就是球队的一部分,我们有什么要求他们都会尽全力去满足。在那个小县城里,我们基本上不会受到外界的干扰,专心训练,所以训练的质量很高。这么多年过去了,和正定基地的感情真的是很深厚的。

 

  乔红(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广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

 

  之前我并不知道正定这个地方,只知道是在石家庄旁边。去了以后第一印象就挺好的,房间很干净,环境清幽,没有外人来打扰。那时候也没有电脑,除了训练基本上没有别的事,就是练了歇,歇了练,偶尔用磁卡打打电话。

 

  基地对我们的要求基本上是有求必应,不会说一个“不”字。每一次我们过去,都是敲锣打鼓,鲜花迎接。过春节的时候,还一起放鞭炮。等到走的时候,又会办一个盛大的欢送会,热闹得很,全体人员齐出动。反正从训练来讲,我们对这个基地是相当满意了,要什么有什么,从没有掉链子的时候。

 

  现在基地的条件比以前改善很多了,包括房间的布置,比我当队员的时候好多了,每一次去,都感觉配套设施又完备了一些。基地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热情是从始而终的,尤其是王爷爷。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王爷爷还有那么大的激情,真的很不容易,我都不知道拿什么词去形容他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