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直击英国网球出现的问题 应该多项西班牙学习网球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世界第三穆雷表示,英国网球应该向西班牙学习,这样在顶尖球员行列,才会出现更多的英国面孔。

 

  自从亨曼退役后,穆雷就成为英国男子网球的旗帜性人物。尽管英国草地网球协会一直鼓吹世界前100名中会有更多的英国球员,但雷声大雨点下,至今并没有其他英国选手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眼下,穆雷正在备战将于伦敦进行得ATP年终总决赛,他将于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这些顶级高手一较高下。不过穆雷并非英国体系制造,15岁的时候,他就前往西班牙训练,如今则是当下最成功的英国网球选手。

 

  对于英国网球现状,穆雷从来都是快人快语。他直言英国网球的问题就出在给球员太多的经济支持。“你知道在西班牙,等到18岁后,就不会再得到经济援助了吗?从那之后,如果你不能自己赚钱,那就会一无所有。” 穆雷表示,“而我们对球员的资助一直要持续到27或28岁,这个年纪,在世界上最成功的网球国家,你只能靠自己。或许这就是区别。”

 

  在三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穆雷看来,要想培养出又一个能够跻身前100位的英国选手,教练水平必须有所改善。“当年我去西班牙的时候,从最好的选手到最差的选手,我们受到的指导都是一样的,没有区别。他们拥有一套完整的体系,并严格遵守。

 

  而到我们的网球中心,你会看到10种不同的训练方法。一旦这套方法没有立刻见效,我们就会担心,马上换新的训练方法。”

 

  “我们对自己的技术没有信心,也不能始终坚持固定的训练方法,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对于网球教学缺乏稳定的体系,所以英国网球发展欠佳也很正常。”穆雷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进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