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莫斯科克里姆林杯:库兹娃轻取法国小俏妞 名将萨法洛娃鏖战艰难过关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00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杯继续进行单打首轮的争夺,本土作战的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以两个6-3轻取法国小俏妞科内特,终结了此前两战对手不胜的历史;捷克名将萨法洛娃经历两个多小时的鏖战艰难逆转了西班牙好手桑通加,将对阵后者的交手记录改写为了两战全胜。

 

  另外,保加利亚名将皮隆科娃、捷克的扎克帕洛娃和本土新星佩尔瓦科也顺利晋级第二轮。

 

  本土名将库兹涅佐娃的实力和名气都比法国小俏妞科内特高,但后者却在双方此前的两次交手中取得了全胜。

 

  今天的比赛中6号种子终于在主场观众面前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首盘她在各个环节的表现都不落下风,虽然科内特抓住了唯一的破发机会,但俄罗斯人也将3个破发点全部兑现,很快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的形势和首盘类似,科内特一发成功率不足半数、还送出了2次双误,在双方再次百分百的兑现了破发机会后,库兹涅佐娃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3再胜一盘,耗时1小时14分钟晋级第二轮。

 

  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和西班牙好手桑通加的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二人此前唯一的交手已经要追溯到08年的巴塞罗那红土赛,当时就是捷克人苦战三盘胜出。今天比赛从一开始就进行的非常胶着,首盘双方各破发两次后进入抢七争夺,西班牙人战至9-7才惊险拔得头筹。

 

  之后萨法洛娃调整了状态,第二盘她在双方都获得两次破发机会的情况下比对手多破发一次,成功以6-4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她复制了次盘的胜利,再次在双方破发机会均等的情况下多破掉对手一局,成功以6-3锁定了胜利。整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11分钟。

 

  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凭借近两个赛季在温网的出色表现而被众人所熟知,她和今天的对手玛尔蒂奇此前唯一的交锋就是发生在今年温网第二轮,获胜的当然是皮隆科娃。

 

  双方的世界排名只相差了两位,绝对实力非常接近,但二人今天的状态却大相径庭,首盘皮隆科娃狂轰出了2记ace,一发成功率领先近三成不说,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83%,玛尔蒂奇虽然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却没能兑现,反观她自己的发球局则只得了6分,这样皮隆科娃轻松兑现了4次破发机会中的2次,迅速以6-1拔得头筹。之后克罗地亚姑娘眼见获胜无望后选择了退赛,皮隆科娃仅用时29分钟就闯过了首轮关。

 

  另外,在今天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捷克姑娘扎克帕洛娃仅用时55分钟就以6-3/6-1横扫了乌克兰的萨夫楚克,成功将二人的交手记录改写为1-1平;20岁的本土新星佩尔瓦科耗时近两个小时以7-5/6-4的接近比分险胜在美网硬地赛季有过不俗表现的哈萨克斯坦姑娘沃斯科波耶娃,艰难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共同关注网球运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