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乒乓球团体金牌产生 中国队包揽男女团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点击数:

  8月17日消息,昨晚深圳大运会乒乓球赛结束了男子团体赛和女子团体赛的据赛,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击败日本,成功拿下乒乓球团体赛的两项金牌,日本队拿下两项银牌,中华台北队拿下两枚铜牌。罗马尼亚女队和法国男队也分别收获了一枚铜牌。

 

  在昨天的乒乓球男子团体赛上,中国队遇到了日本队的顽强抵抗。双方的前两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过手许昕和闫安,他们2人都已3-0轻松战胜对手,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但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国队遇到了日本队的顽强抵抗,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中国队遭到了日本选手松平贤二/上田仁这对选手的顽强抵抗,最终中国队在场双打比赛中以2-3败下阵来,到手的金牌还需再次一搏。

 

  第四场双打比赛,中国队的许昕再度上场,对阵日本队的上田仁。被寄予厚望的许昕一上场后状态没调好,一度比分落后,最终凭借着自己的丰富经验,逆转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上田仁顽强抵抗,许昕以11-9拿下第二局,忠厚的比赛许昕越战越顺,他最终以3-0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大比分3-1赢得日本乒乓球男队,获得本次大运会乒乓球的男团金牌。

 

  本届大运会的乒乓球女团决赛也是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进行,双方第一局比赛,中国队派出国手范瑛,范瑛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她来自深圳大学。她的对手是日本选手石垣优香,双方在第一盘比赛就打的难舍难分。双方进行了4局比赛,石垣优香在第二局比赛中以11-4击败范瑛,但最终范瑛以3-1拿下第一局胜利。第二场比赛由饶静文对阵松泽茉里奈,饶静文在落后的情况下,后发制人以3-0横扫对手。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场双打比赛,由饶静文搭档马越斐,他们分别以11-3、11-8和11-9拿下对手,中国乒乓球女队就以3-0横扫日本队,获得本届大学生运动会的乒乓球女团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深圳大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