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广州“市长杯”乒乓球系列赛将战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点击数:

  6月25日与26日,广州市第3届“市长杯”乒乓球百姓系列和谐赛将举办总决赛。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荔湾、从化以及番禺的预赛已经结束。

 

  举办以“市长杯”命名的乒乓球百姓和谐赛,旨在通过市领导带头、百姓参与,再现百姓、百台、千队、万人的热闹比赛场面,再现了昔日广州大街小巷处处有乒乓球运动的欢乐情景。这个比赛也是为了让市民参与乒乓球比赛、感受乒乓球运动带来的乐趣,从而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

 

  本次比赛由广州市体育局主办、广州市乒乓球协会承办,分为预赛与总决赛两个阶段。比赛项目分为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家庭组。预赛在12个区、县级市广大乒乓球爱好者中进行,省市领导、各界知名人士、国际友人、乒乓球界元老、退役运动员、残疾人、社区(村)居民、来穗务工人员、所属政府各部门,中央、省属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驻穗部队等均可报名参赛。

 

  从化区预赛在6月7日结束,37支队伍的154名运动员参赛,向阳小学一队、七中学校队、宇宙队、维乐队分别获得儿童组、青年组、成年组和家庭组的第一名。

 

  番禺区的预赛一共吸引了360名运动员参赛,他们组成90支队伍,参加成年组、老年组、青少年组、儿童组以及家庭组的角逐。乒乓球运动在番禺拥有雄厚的群众基础,番禺区乒乓球协会及番禺区乒乓球俱乐部早在1996年就成立,现在全区拥有乒乓球俱乐部10多家,分别分布在各中小学及文体中心,有在训的青少年近500名。乒乓球在番禺的乡镇也开展得十分活跃,全区有乒乓球室400多间,番禺沙头街共有14条行政村,每村都建有乒乓球室。

 

  荔湾区的预赛于5月27日到29日进行,超过120支队伍在荔湾体育馆展开激烈的争夺,荔湾区国土房管局队夺得成年组冠军,荔湾区茶滘街队夺得老年组冠军,荔湾区东漖街队夺街家庭组冠军,广东省实验中学夺得青少年组冠军,芳村宝源小学夺得儿童组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