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美国小将就爆粗事件道歉 已非首次针对网协发飙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点击数:

  曾被寄予厚望但一直未能取得突破的美国选手唐纳德·扬上周在Twitter上向美国网协(USTA)爆粗掀起轩然大波,本周一USTA专门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后,《洛杉矶时报》报道扬已经向两名USTA的教练进行道歉。21岁的唐纳德·扬上周在法网外卡资格赛的决赛输给世界排名176位的斯米塞克后在自己的Twitter上发飙,矛头对准了USTA:“(脏话)美国网球协会!他们充满了(脏话)!他们(脏话)最后一次欺骗了我!”之后他虽然为自己过激的语言道歉,但表明不会为了其背后的不满而道歉,并在随即关闭了自己的Twitter帐户。

 

  据了解,唐纳德·扬之所以破口大骂,并不仅仅因为他失去了直接获得法网正赛外卡的机会,父母与USTA教练之间的矛盾也是一大因素。而且他已经不是“初犯”,去年夏天美国戴维斯杯队长小麦肯罗选择当时世界排名220位的18岁小将哈里森而不是已经在Top100的扬进入戴维斯杯队时,他就在Twitter上写到:“为什么哈里森能够在我之前进入戴维斯杯队?”

 

  《洛杉矶时报》称扬是在本周一晚上向USTA的两位教练David Nainkin以及Jay Berger道歉的,两人都认为扬是真心诚意地向他们道歉。“说实话,唐纳德之前的话很伤人。”Berger说,“有时候你就是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机会。这基本上是获得大满贯参赛资格最容易的方法了,他基本上只需要击败一个世界排名第176位的球员。”

 

  “也许他是出离愤怒,但那些话确实很过分。”Berger透露扬还说自己同时已向负责USTA球员发展计划的小麦肯罗道歉。目前唐纳德·扬、其父母还有他的经纪人均未对此事作出任何正式回应。扬早在15岁就已经加入职业网坛且备受关注,可惜多年下来世界排名甚至未能进入前五十位,外界认为同时担任教练的父母实际上阻碍了他的发展。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