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赛:罗迪克赢发球大战 险胜夺第30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点击数:

  2月21日消息,总奖金为1,100,000美元的ATP500孟菲斯赛进行了单打决赛。在一场新老发球机器的比拼中,罗迪克虽然输掉了ACE大战却赢得了最终的胜利,经过三盘苦战、在浪费了四次赛点后才以7-6(7)/6(11)-7/7-5击败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赢得了个人第30个冠军头衔。

 

  拉奥尼奇身高1.95米,上周刚刚在圣何塞比赛中夺得冠军,本周又一路淘汰沃达斯科、斯泰潘内克、费什等硬地高手杀入到决赛之中,300分已经是他职业生涯最大收获,即时排名则是进入到了前40位--而如果夺冠的话将会进一步进入到前30位。罗迪克则是位列赛会头号种子,北美赛场向来是美国人的主场,半决赛他也是横扫波特罗晋级。

 

  首盘比赛由罗迪克率先发球,他也是轻松的保发。而拉奥尼奇无疑在发球方面更占优势,直到全场比赛进行到第十局时第三球,罗迪克才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首次拿到了分数,更别提拿到破发点了。不过头号种子也是发挥稳定,挽救了两次破发机会之后把比赛拖入到了抢七之中。两人的比分依旧难以拉开,从1-1平一直战至6-6平。此时拉奥尼奇破掉了罗迪克的发球分,但是加拿大小将此时自毁长城,居然两个发球分都没能下分,罗迪克则是抓住自己的盘点以9-7率先拿下一盘。首盘比赛拉奥尼奇就轰出了17个ACE。

 

  第二盘丧失好局的加拿大小将有些波动,在自己的发球局中15-40落后。好在之后他连下四分,也是保住了发球局。第二局轮到罗迪克发球出问题,居然让对手lovegame破发。好在美国人在第三局也完成了首次破发,并在第四局保发之后把局分扳回到了2-2。此后两人的发球局都是表现稳定,一路战至6-6平,第二盘的胜利也要通过抢七来决出。前六分双方都是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分3-3换边;罗迪克在6-5、8-7、10-9的情况下拿到了三个赛点,但都被拉奥尼奇挽救之后11-13惜败。

 

  决胜盘第四局,罗迪克率先完成了一次破发,在lovegame保发之后取得了4-1的大好局面。第六局拉奥尼奇在挽救破发点之后保发,并且在第七局40-0逼出三个破发点,罗迪克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之后仍被对手破发。第八局拉奥尼奇气势如虹,连下四分保发之后追成4-4平。第十局他在30-40落后时,挽救了全场的第四个赛点,此后保下发球局。第12局罗迪克40-30再度拿到赛点,这一次他终于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7分钟,拉奥尼奇一共轰出了32个ACE,多于罗迪克的20个,两人的一发得分率都在八成以上;这是罗迪克职业生涯第30个单打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