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澳网:莎娃轻取同胞玛卡洛娃 时隔三年重返女单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30日 点击数:

  1月29日最新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2008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在俄红粉内战中直落两盘,送出一枚隐形蛋的她用6-3,6-2的比分轻取同胞玛卡洛娃。时隔3年后莎娃重返澳网决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里第4次闯入该赛会争冠赛。莎娃将与小威和凯斯之间的胜者争冠。

 

  澳网首场女单半决赛在两位俄红粉莎娃与玛卡洛娃之间展开。双方此前一共5次交手,而且已经在澳网两次遭遇,莎娃5战保持全胜,玛卡洛娃5次挑战莎娃仅从莎娃手中抢走过一盘。

 

  墨尔本现场的风速给两人的发球都造成了一些麻烦。莎娃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2号种子在这一局就送出两个双误,但她还是奋勇化解破发危机保发。第2局玛卡洛娃也同样遭遇险情,莎娃用正手抢攻压线得分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2个破发点,2号种子破发后拿到2-0的领先优势。莎娃继续进攻试图攻破对手防线,第4局左手将玛卡洛娃又被迫挽救破发点,但排名较低的她还是避免了比分进一步被拉开。底线顽强死守的玛卡洛娃等到了莎娃出错的机会,2号种子在第7局又一次送出双误,随着莎娃反手挂网,玛卡洛娃成功回破,将比分追成3-4。莎娃马上展开分集,她正手进攻火力全开,紧接着反破后重新夺回领先优势:5-3。2号种子用love game的比分拿下发球胜盘局,继而锁定了首盘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玛卡洛娃扔看不到反攻莎娃的希望,后者保持着较高的发球水准,拒绝给玛卡洛娃任何上手机会。在莎娃压迫下,玛卡洛娃相继丢掉开始两个发球局。莎娃连保带破将比分拉开至4-0上。从首盘第8局开始,莎娃已经连续拿下了6局争夺,凭借这枚隐形蛋奠定了胜利基础。第5局玛卡洛娃终于凭借莎娃的主动失误保发,10号种子避免自己在次盘吞蛋。莎娃在接下来的发球局里挽救了因双误送出的破发点,仍牢牢保持两个破发优势。此后双方各自保发,莎娃用6-2的比分再下一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