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助小德告别脆弱身板 有信心红土胜纳达尔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点击数:

  本周,2011赛季至今24胜0负的德约科维奇将在家乡贝尔格莱德参加ATP250塞尔维亚公开赛,这也是他今年红土赛季的第一站。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德约科维奇再次提到了那位帮他大幅改善身体健康的功臣。“他的名字叫伊戈尔·切托耶维奇,是个营养师。在知道我对例如谷蛋白这样的食物原料过敏后,他很仔细地调整了我的饮食结构。”德约科维奇在塞尔维亚公开赛开战当天说,“这意味着我不能吃比萨、意大利面还有面包。我减了些体重,但这对我并无害处,因为现在我的移动更敏捷,身体感觉也很好。”

 

  伊戈尔·切托耶维奇去年七月开始和德约科维奇合作,拥有灰白头发和胡须的他在小德包厢出现时尤为醒目。据其个人网站介绍,他1998年毕业于萨拉热窝医学院,既是能量医学专家也是针灸师,曾来到中国进行研修的他在北京有过学习和工作的经历。

 

  德约科维奇自从去年戴维斯杯决赛以来就没有输过比赛,期间收获了戴维斯杯、澳网、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五个冠军,目前他在世界排名上已经超过了费德勒仅次于纳达尔,而这两人今年合共5次输给小德。他说:“很多人在猜我状态这么好是不是有秘诀,其实这只是过去几年的努力终于发挥作用,我们现在开始收获了而已。我的身边有一支很棒的团队,我无条件地信任他们。作为球员和普通人,我都变得更加成熟。如今我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与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对抗,所以信心和稳定性都更好了。以前并非如此,每当我在大满贯对阵费德勒或者纳达尔时总无法把握好心态和自信。”

 

  去年德约科维奇在塞尔维亚公开赛八强战时因为身体不适而中途退赛,但他对今年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他说:“这项赛事在我心中拥有特殊的地位,毕竟我们很少能在同胞面前打比赛,除了它就只有戴维斯杯。所以我期待看到大家来现场见证塞尔维亚球员的表现,我们每一年成绩都在提高。”

 

  进入红土赛季后纳达尔一波10连胜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背靠背夺冠,球迷们自然期待看到他与前三个月保持不败的小德之间的较量。塞尔维亚人对纳达尔有着极高的评价:“随着纳达尔这几年在红土战无不胜,我们总是以为他已经到达极限了,可他每每都能让人大吃一惊。在包括法网的红土赛事里他依旧是头号热门,因为他在这种场地的统治力太强了。”“不过我现在和他比赛时信心更充沛了,虽然在红土比赛击败纳达尔是个非常严峻的挑战,但我相信自己有实力在任何场地击败任何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