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郭跃低迷根源在自身 孔令辉水平不容置疑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点击数:

  中国女乒的大部队于3月17日率先抵达成都开始封闭集训,孔令辉则率领郭跃以及几位年轻球员前往波兰征战公开赛,这是国家队给郭跃的一次找回信心的机会,毕竟国家队的几大主力都未参赛,她夺冠的几率大增。

 

  来到成都后,郭跃脸上并无太多表情,显然她也深知自己目前的处境非常不利。从以往的战绩和资历看,郭跃最终获得世乒赛机动参赛名额的机会很大,这次集训对郭跃来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重新树立信心并重新获得教练组对她的信任。在国家队几大主力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郭跃如果背负太多的心理压力,恐怕真的很难重返巅峰。

 

  对于网友指责是因为孔令辉教导无方才导致郭跃状态低迷的说法,一位教练表示:“从我了解的情况看,郭跃本人对于孔令辉是非常赞赏的。运动员成绩不好,和教练肯定有一定关系。可我觉得教练的因素被球迷无限放大了,真正的根源还在于郭跃本人。”另一位教练也认为,“孔令辉本人的水平不容置疑。可以说,郭跃的问题一位省队教练都能看得出来,更不用说国家队的教练了。我想,教练肯定也在帮她想办法,只是每个队员的接受程度、心理素质不一样,所以有些问题还没有解决好。”

 

  这位教练分析说,“郭跃一直都是凶狠型的打法,但稳定性不够,她打得好的时候就打得非常漂亮,但一旦落后之后就很难调整过来。这就是队员不成熟的表现。相比之下,郭焱也是凶狠型打法,现在她的技战术运用没有以前那么凶狠了,稳定性也上来了,经过这些年的磨砺,她成熟了。年轻运动员不成熟可以理解,但像郭跃这种打了这么多年的运动员,如果还不成熟,那就不仅仅是心理问题了,还有技术的问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