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5日开战 两削球手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鹿特丹201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暨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将于3月5日至10日在山东省诸城市举行。马琳、王皓、马龙、郭跃、李晓霞等国乒队大部分一线主力届时将与队友拼杀,两次队内选拔赛的综合成绩将决定最终征战世乒赛的大名单。



  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处在新老竞争的白热化阶段,5月8日将于荷兰鹿特丹揭幕的世锦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单打世乒赛,在很大程度上将左右国乒队伦敦奥运核心层的形成。因此,从参赛选手的选拔到比赛成绩,中国乒乓球队都十分重视。



  本次直通赛依然采用世界杯赛制,男女队各16名选手分成4个小组,每组前2名出线进入淘汰赛。为模拟大赛氛围,中央电视台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据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介绍,出于应对削球打法的考虑,男队将用削球手侯英超和刘燚顶替第一阶段选拔赛的第15名雷振华和第16名翟一鸣。他指出:“主要是让队员提高打削球的能力,适应新的球路,因为我们的对手中像朱世赫、陈卫星这样的削球手还是具有一定实力的。”



  刘国梁特别谈到,许昕在多哈公开赛上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波尔,加上刚刚在德国站再度横扫波尔的张继科,年轻小将近期表现抢眼、进步明显,但他们还缺乏世乒赛这种大赛的综合考验。



  女队方面,郭焱凭借首轮选拔的第一名和一站公开赛冠军已经稳获一张单打入场券,丁宁也依靠两站公开赛头名挣得一个单打席位,因此第二阶段选拔赛将不会出现她们的身影,由姚彦、王璇取而代之。国乒队将综合两次选拔赛和公开赛的成绩,确定最终的世乒赛阵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