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成绩差新锐势头猛 马琳王励勤世乒前景黯淡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将在当地时间昨晚结束,中国队3名新生代选手马龙、许昕、张继科和德国选手波尔跻身男单四强,这也是中国队在4个比赛项目中唯一未能提前锁定冠军的项目。本次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是众国手对世乒赛资格的竞争,提前出局,使得马琳和王励勤的世乒赛前景进一步黯淡。

 

     由于在1月进行的中国乒乓球队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第一轮比赛中仅名列第10和第11位,马琳和王励勤想通过队内选拔赛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希望已基本破灭,不过,教练组手中仍掌握着一些指定名额,马琳和王励勤靠教练“法外开恩”参加世乒赛仍有希望,但前提仍然建立在他们参加国内外比赛的表现上。

 

     此次卡塔尔公开赛引来了国际乒坛众多高手,中国队更是倾巢出动,几乎派出了全部主力队员。不过,最终的主角仍是年轻选手,而马琳被老对手韩国人柳承敏击败,王励勤则在与许昕的较量中以0:4落败,他俩最终止步于男单八强。

 

     不能在国际比赛中为自己正名,面对队内年轻一代选手时又始终处于下风,这让两员老将得到教练组认同的可能性一步步减少,靠教练给予“外卡”参加世乒赛的希望也趋于渺茫,正像刘国梁所说,能力是他们能否在国乒队立足的唯一依据。

 

     距离世乒赛报名截止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在卡塔尔公开赛后,还有阿联酋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在夺得亚军也被认为是失败的中国队,留给这两员老将打翻身仗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