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赫精神偶像马琳 韩球星因官司曾险弃乒球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点击数:

  朱世赫作为韩国的乒乓球头号球星,他肩负着韩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然而谁也没能想到,这位当打之年的球员,曾险些放弃心爱的乒乓球事业,幸好那样的事情没有发生,不然我们也就看不到那个多次上演逆转奇迹的世界第一削球手。

 

  要像马琳一样打球

 

  在经过欧洲打拼之后,朱世赫参加了国内的乒乓球超级联赛,在他看来,中国的比赛要比欧洲强度更大,更有竞争性,自己的水平也得到了很快地提高。由于比赛的强度太大,朱世赫竟然出现了体力透支的情况,这也让他感到比较烦恼。

 

  对于中国的选手,朱世赫最为推崇的是马琳,后者是他的精神偶像。他认为自己应该向马琳一样打球,这也是他的一个理想。谈到退役之后的打算,朱世赫说想要成为一名教练,帮助韩国乒乓球更快地提高水平。

 

  言语不多错认为耍大牌

 

  朱世赫给人的印象是在场上很冷静,和外界的交流不是很多,所以有人错认为他在耍大牌,扮出一副冷酷的样子。其实朱世赫自己私下里还是善谈,他甚至有了一个 “辩论家”的绰号。由于在中国打球,韩语不是很畅顺,因此他的话显得不是很多,但是在场下,一个简单的事情,他可以说出很多让你意想不到的话。

 

  熟悉的朋友说,朱世赫是一个心眼很多的人,这或许让人有些难以理解。不过回顾一下他的职业生涯,一切也就豁然开朗了。作为一名削球手,要想在乒乓球界立足的困难很多,这可以从国内很少有出色的削球手现状能够看出。朱世赫为了提高水平,只能用更多的心思也钻研业务,去欧洲、中国效力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也正是这样,他才能不断地创造奇迹。

 

  曾因官司险些放弃打球

 

  朱世赫从小就酷爱乒乓球,天赋让他成为韩国的希望之星。不过在进入职业乒坛之初,他就遭遇了重大挫折,险些放弃乒乓球。当时他第一次进入职业队,身体和心理上的压力都很大,难以适应训练,值得庆幸的是,他坚持了下来。

 

  谁料更大的威胁出现在2002年,当他退伍之后,想要回到以前的俱乐部,但是遭到了对方的拒绝,为此朱世赫只能对峙公堂。遗憾的是打官司的结果是他输了,在沉重的心理打击下,朱世赫想过不该继续打球了,或许是想自己移民算了。毕竟在自己身体状态最好的时候,却不能打球,这无疑是相当痛苦,他甚至一度睡不着觉。

 

  虽然最终结果出现了转机,朱世赫去到了新的球队。然而在北京奥运前的选拔赛,朱世赫再次被刷下来了,这次让他很不甘心。因为在他看来,自己参加奥运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结果却被淘汰了,再一次陷入了绝望中。在教练和家人的帮助下,朱世赫的心里逐渐想明白。如此多的磨练,也让朱世赫的心理素质很好,性格非常坚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