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乒亚运志在摘金 没有什么不可能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点击数:

  面对一系列的佳绩,新加坡乒乓球总会会长李美花似乎并不满意,在昨天新加坡乒总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她对媒体说出了自己的新期望。李美花说:“球员尽了很大的努力,个个渴望夺取好成绩,我希望他们竭尽所能,以摘星之志出征亚运会。你们都问我,有没有可能夺得金牌?我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诚如李美花所言,亚运金牌一直是新加坡乒乓球队的一大遗憾,自1958年东京亚运会设立乒乓球项目以来,新加坡队就一直没有染指过金牌。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即便李佳薇表现出色,他们也仅拿到了女团银牌和女单、混双两枚铜牌。

 

  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在广州开幕,尽管是在实力最强的中国队本土举行,但新加坡女队也想凭借自己近来不错的状态改写历史,本届亚运会被他们视为新加坡首次摘下亚运乒乓球金牌的最佳机会。

 

  目前新加坡女队正在北京老帅周树森的带领下积极备战。周树森表示,中国不会是新加坡在亚运会上的唯一对手。 他说:“亚运会在广州举行,中国的目标比较大,所以之前已集中精力,特别对付新加坡。以前,中国只钻研李佳薇,现在他们也找了打法类似冯天薇和王越古的陪练员。不只中国,日本、韩国,朝鲜和香港也把新加坡视为目标。”

 

  新加坡一共派出五名男球员高宁、杨子、蔡晓黎、马良和庞学杰,以及五名女球员冯天薇、王越古、孙蓓蓓、李佳薇和于梦雨,角逐广州亚运会的乒乓球七个小项(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

 

  由于李佳薇在过去两年结婚生子,新加坡女乒这次的领军人物已改为世界排名第三的冯天薇。她将参加女团、单打、双打和混双四个项目。她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最后两个星期一直在集中训练,针对不同的对手。每一天都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已设定了目标和希望,以求完美的结果。”

 

  楚天运动频道与你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