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经历了最大的一次考验 把自己逼到绝路再爆发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点击数:

  今天下午13点30分,中国乒乓球男队奥运三虎世乒赛选拔PK大决战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打响。马琳、王励勤、王皓三位北京奥运会冠军为国乒男队第四张世乒赛入场券展开殊死争斗,最终王皓取得两场全胜获得直通莫斯科的机票。

  对于王皓来说,终于通过这第四次队内选拔获得了前往莫斯科的机票,真有些苦尽甘来的味道。作为2009年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和全运会单打冠军,王皓自从去年全运会之后陷入非常不理想的状态,前三次国乒直通选拔赛,他的整体表现很低迷,当时不仅被外界质疑,甚至还遭到了主教练刘国梁的公开严厉批评。

  还好,今天王皓终于没有辜负支持者的期待,他在球场上找回了久违的激情,3比2和3比1力克马琳和王励勤的过程中,王皓打出了气势打出了自信,最终亲手把握了自己的命运。

  “除了两次奥运会单打比赛有些遗憾之外,应该说在今年之前自己的运动生涯整体来说属于一帆风顺吧,没想到去年全运会之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感觉自己前一段时间在场上取胜欲望差了很多。”再次以胜利者的角色回味此前的种种遭遇和尴尬,王皓本人也是充满了感慨。

  “但是每个运动员都有高潮和低潮,人不可能一辈子都那么顺,习惯过接受胜利的那种喜悦,也要能承受批评和质疑,我想这也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必须具备的素质吧。怎样适应从最高点到最低谷,过去这段时间确实对自己最大的一次考验。”王皓说。

  刘国梁教练夸奖王皓通过今天的比赛找回了自己的巅峰感觉,王皓自己认为,“今天不仅仅比的是技术,也需要强大的自信,最终才能战胜困难。感觉自己今天无论是气势、专注度,包括对每一分的渴望程度,都是去年全运会之后最好的一次了。”

  “通过封闭训练,在刘指导和吴指导的指导下,我也是把自己逼到绝路然后让自己爆发,我相信还是有潜力的,希望能保持今天的感觉,让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经历过起起伏伏的半年多,王皓终于又看清了前方的道路,自信重新洋溢在了他的脸上。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