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王皓迎来良机 若胜皓令天下不是问题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3日 点击数:

  如果说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是王皓证明自己的一次关键战役,那么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则是他重新“皓令天下”的最好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亚运会对于王皓来说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负于柳承敏后,王皓很长时间沉浸在这场失利中,随后的上海世锦赛、全运会均发挥欠佳。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上,王励勤凭借着出色的出挥在当时的“一哥”之争中占据领先地位,而年末进行的亚运会从某种意义上说,便成为了王皓和马琳二人的试金石。结果王皓和马琳在男单决赛中顺利会师,最终王皓力克马琳,获得亚运会男单金牌,而这也是他个人在大型赛事中取得的第一个男单冠军头衔。

 

  那之后的2007年,王皓又首次获得世界杯单打冠军,加之年龄和技术上的优势,他开始一步步走向领军人物的位置。不过,2008年他再次在奥运会上获得亚军,没能在这个份量最重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但王皓早已比4年前更坚强、更成熟。2009年堪称他收获的一年,横滨世乒赛,他捧得圣·勃莱德杯,全运会上,他再次脱颖而出,力克各路强敌,先是带领解放军队获得男团冠军,更是在男单中成功问鼎。

 

  然而全运会后的王皓好似换了一个人,连续输给外国选手,波尔、水谷隼等人成了王皓面前的大山,而他的体重问题也一再受到外界诟病,并被主教练刘国梁在队内会上严厉批评。2010年初的三次“直通莫斯科”比赛中,王皓均未出线,而是在专门为他与王励勤、马琳制定的比赛中胜出,搭上了去往莫斯科的班机。而他在莫斯科也并无抢眼表现,半决赛、决赛中都未出场。

 

  不过,随着乒超的开始,尤其是自第二循环起,王皓的状态渐入佳境,将目标定为保级的八一队最终能杀进决赛,王皓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决赛的决胜场,王皓依然独得两分。世界杯团体赛上,王皓场场出战,表现出了非常稳定的状态,也被刘国梁称为“表现最好的队员,精神状态技术状态都是明显往上的,是非常好的苗头。”

 

  刘国梁在谈及亚运会单打人选时坦言,王皓是唯一确定会报名的,“现在正是王皓应该崛起的时候,是能够挺身而出的时候。在所有队员中,他的技术能力、年龄阶段、身体状态、比赛经验都是最有优势的。”主教练如此评价对于王皓来说无异于一大精神动力。广州亚运会是伦敦奥运会前唯一一项大型综合性赛事,而在老将王励勤、马琳依然神勇,小将马龙、张继科紧追不舍的形势下,经历了一年低迷的王皓正是需要这样一个冠军来宣布自己的回归,而这也无疑将是他启动伦敦奥运会之旅的重要契机。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