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脚伤引亚运名单悬念 女单世界第一能否去广州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点击数:

  广州亚运会临近,中国乒乓球队的单打参赛人选却未确定。女队确认刘诗雯参加女单,另一名额悬而未决;男队在马龙受伤后,单打名额也可能起变化。

 

  国乒男单的两个名额原本属于王皓和马龙,两人正是刘国梁在北京奥运会后树立的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双核”,不过,随着马龙近期受伤,其亚运会的参赛前景变得模糊。如果马龙缺阵,谁将顶替他的单打位置?从现在来看,张继科的机会更大。

 

  本月初,马龙因脚伤放弃了全国锦标赛的混双比赛。在打完欧亚对抗赛后,马龙的脚伤加重,他被医生告知需要休息20天左右才能恢复。

 

  从最近比赛看,张继科先是7月份在乒超比赛中勇夺男团冠军和男子MVP,8月份又摘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本月又卫冕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状态十分出色,内外战成绩全队最佳。

 

  女队方面,另一个单打名额的争夺更加激烈。从备战伦敦奥运会角度考虑,被施之皓定为“双核”之一的郭跃,是理想人选。但老将郭焱近期的状态和成绩都更加出色。10月份,郭焱刚取代刘诗雯登上“世界一姐”的宝座。如果不让状态正佳的“世界一姐”参加单打,可能会引起外界争议。究竟让谁参加单打,施之皓颇费踌躇。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