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要把亚运当作奥运来打 打法风格不变更凶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点击数:

  前天,中国奥委会在北京举行了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壮行仪式,会上,安踏发布了专为中国代表团设计的名为“圣火”的领奖装备。王皓身着的正是这套领奖服。他希望虽没出席壮行仪式,却可以穿着这套“圣火”三次登上最高领奖台。  

 

  王皓回来了!9月底帮助八一队获得乒超联赛亚军,10月初又率领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团体赛桂冠。连胜多名强手,国乒“新核心”的状态正在复苏。

 

  而在3个月之前,王皓还是一枚人见人欺的软柿子,乒超联赛前几轮,与国家队其他七大主力交手,王皓只赢了32岁的王励勤一场,其他无一胜绩。整个赛季他总共输了11场球,要不是后期挽回颓势,总体成绩只会更加惨不忍睹。其实,早在去年全运会决赛战胜马龙夺冠之后,王皓就陷入了低谷:东亚运动会和欧亚对抗赛先后输给水谷隼、吴尚垠、波尔,卡塔尔公开赛1/8决赛不敌柳承敏,科威特公开赛1/4决赛负于张继科……

 

  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队内选拔中表现也不理想,前三次“直通”均未能取得入围资格,最后靠与马琳、王励勤的PK胜出而搭上末班车,但在关键的团体决赛中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风头被老将马琳、新秀马龙和张继科等人压过,一时间,王皓的绝对主力位置开始动摇。那段时间,人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挺着肚子的王皓,在与自己的体重与沉沦进行着抗争。

 

  “如果不能迅速调整好状态,他可能连2012年的竞争机会都会失去。”刘国梁给王皓下了最后通牒。

 

  好在,在亚运会到来之前,王皓及时苏醒。亚运会之于王皓,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4年前的多哈,他正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徘徊挣扎之后战胜队友马琳获得单打冠军,才踏上了奥运门票争夺战中的坦途。

 

  “我要把亚运会当作奥运会来打。”王皓发出了战斗宣言,而几天后的德国世界杯,则只是他眼中的一盘开胃小菜,“我的打法会变得更凶。”亚运会是一座桥,广州的彼岸,即是伦敦。

 

  眼下,王皓正随着国乒男队一起,在厦门进行着封闭训练,就连其赞助商安踏在京举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壮行仪式,他也未能参加,但这并不会削弱他的决心。在接受南都记者的专访时,王皓处处透露出自信,用亚运会来巩固自己的核心地位,这是他不愿意说出来的目标。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