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热盼重回世界第一 赞球迷为其提供前进动力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点击数:

  费德勒即将度过自2001年以来最为难熬的一个赛季,卧薪尝胆之后,瑞士人正在计划如何从纳达尔手里夺回世界第一排名。今年7月,费德勒的世界排名自03年11月以来首次跌出前两位,虽然上周上海大师赛决赛不敌穆雷屈居亚军,但这已经足够帮助费德勒重回世界第二的位置。哪怕本赛季年终第一的归属早已失去悬念,这并不妨碍费德勒对2011赛季制定一个全新的“抢班夺权”计划。

 

  “在我看来,成为世界第二、第三或者第四都不重要,你当然希望排名能尽可能的靠前,但对于我而言,要么就是成为世界第一,要么什么都不是。”29岁的瑞士人抵达斯德哥尔摩之后,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成为世界第一那么久之后,很显然那种感觉是最棒的,但当你不再享有这一成就,你就会试着重新坐上头把交椅。”当今年6月份从世界第一宝座上被挤掉之后,费德勒距离桑普拉斯保持的286周世界第一天数仅相差1周。

 

  “要做到这一切需要全神贯注,一周又一周,周而复始的争取赢得每站赛事冠军。”仅依靠本赛季现有的2座冠军头衔,费德勒还远远不够。澳网以第16座大满贯冠军取得美妙开局之后,瑞士人在本赛季剩余3大满贯赛场更多的是在扮演旁观者的角色,决赛都成为奢望。但对于自己在温网结束后的状态,费德勒还是比较满意的。“在今年我遭遇到了许多不可避免的失利,你要努力试着不要让这一切经常发生,这也正是我做的,我希望能够扭转局势。”

 

  排名前四位的选手当中,纳达尔在同费德勒过去23场交手中赢得了14场,穆雷则在两人的13次交手中赢得8场,同德约科维奇,费德勒以11胜6负占据优势。“或许在过去我对所有人都保持这获胜纪录,我还记得曾经连续24次击败Top10球员,每当我打进决赛,那24场决赛我全部拿下,你不能指望这种势头能够长期继续,相比起过去,我已经非常成功了,这些都是难以做得到成就。”

 

  “我在全世界拥有如此众多的球迷,每当我在中心球场比赛时,那种感觉真让人兴奋,无论何时何地,总有许多人为我加油,希望得到我的签名、合影,这就是促使我继续前进的动力。如果把我安排在没有球迷的小球场,我就会感觉毫无动力。”当地时间周四,10来首次参加斯德哥尔摩公开赛的费德勒将迎来首秀,对手是美国人邓特。“2年前我就打算来这里,但伤病打乱了我的计划安排。”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