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波尔加冕三冠王 金牌数超老瓦成欧洲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点击数:

  本年度的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捷克的斯特拉瓦打响了收官战。最晚结束的男子单打决赛在两位德国人之间展开,最终金童波尔以11-9, 11-7, 7-11, 11-7, 11-9五局击退了队友帕特里克∙鲍姆,问鼎男单冠军,也成就了本届欧锦赛的团体、双打和单打的三冠王。

 

  德国乒团在本次欧锦赛的男单项目上优势尽显,波尔、苏斯和鲍姆三人入围到半决赛。波尔在半决赛同样是以4:1(13-11, 11-5, 2-11, 11-5, 11-9)拿下队友苏斯,小将鲍姆则在下半区以13-11, 6-11, 7-11, 11-9, 4-11, 11-1, 11-4七局终结了奥地利名将施拉格。

 

  除去本次比赛的"三冠王"殊荣,波尔的夺冠还创造了欧锦赛52年以来新的金牌记录。加上本次比赛的三枚金牌,这位29岁的德国人已在该项赛事中狂揽13金。与苏斯携手斩获的那枚男双金牌,就已经超越了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的11金记录。

 

  而即便是在欧洲12强的比赛中至少七次问鼎男单的瓦尔德内尔,欧锦赛的单打战绩却并不显赫,只在1996年的伯拉第斯拉瓦夺得男单冠军,其余的金牌都来自团体和双打:七次团体折桂,三次男双问鼎,分别是1986年与林德,1998年与阿佩格伦以及1996年与佩尔森。

 

  相比之下,波尔的欧锦赛13冠有四枚金牌来自男单,这一纪录尚无人匹敌。最接近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和瑞典的阿佩格伦,两人都曾在欧锦赛三度问鼎男单。团体项目上,波尔同样是四冠加身;双打的五个冠军除了2002年与费杰科纳斯搭档夺下,其余四金都是和苏斯配对。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