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郑洁詹咏然晋级八强 晏紫组合惨遭逆转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4日 点击数:

  昨日,WTA顶级巡回赛超五赛之一的辛辛那提公开赛展开女双八分之一决赛的较量。结果中国金花喜忧参半:郑洁和搭档詹咏然表现强势,以6-2和6-1横扫谢淑薇/库德里亚夫塞娃,跻身八强。晏紫/加里奎斯组合则抢十不敌头号种子胡贝尔和佩特洛娃,郑洁和晏紫再次无缘会师。

 

  郑洁/詹咏然6-2,6-1谢淑薇/库德里亚夫塞娃

 

  这堪称一场另类的海峡德比战,首盘比赛,郑洁/詹咏然率先进入状态,她们凭借积极的主动进攻和娴熟的配合首先完成破发,并在局分上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郑洁/詹咏然打得有些松懈,被对手反破,但关键时刻海峡组合还是展示出极高一筹的实力,在第七局子再度破发成功后,郑洁和詹咏然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2。第八局比赛,海峡组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自己的发球局遥遥领先,轻松保发后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郑洁/詹咏然延续了首盘的良好状态,在率先完成破发后以2-0抢得先机。第三局尽管谢淑薇/库德里亚夫塞娃保发成功,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海峡组合的神勇,郑洁和/詹咏然再接再厉,又下两局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第六局比赛,郑洁/詹咏然在自己的发球局遥遥领先,并以漂亮的love game保发成功。第七局,海西组合在30-40落后的情况下打得十分顽强,连续得分后破发成功,将这一盘的比分定格在6-1,从而以6-2/6-1横扫谢淑薇/库德里亚夫塞娃,跻身八强。

 

  晏紫/加里奎斯7-5,3-6,3-10胡贝尔/佩特洛娃

 

  第一盘争夺,中国金花和搭档比上一场比赛配合默契了许多,将头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拖入拉锯战,挽救了4个破发点的同时成功破掉了头号种子的一个发球局,晏紫组合将首盘比分定格在7-5上。

 

  第二盘比赛,双方依旧呈现胶着的状态,胡贝尔/佩特洛娃在这盘表现更加抢眼。头号种子发球犀利,两人近丢掉总共6个一发得分,二发更是全部拿下,没有给晏紫/加里奎斯任何抢攻机会。中国金花和搭档在第6局出现唯一的疏忽被对手破发,并因为这个差距被胡贝尔/佩特洛娃扳回一盘。两对组合进入抢十。

 

  抢十争夺战中,头号种子逐渐放开手脚,两人凌厉的攻势让晏紫/加里奎斯无法抵挡。胡贝尔/佩特洛娃连续得分拿到6个赛点,两人没有浪费任何机会,在1小时27分钟的比赛后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1/4决赛,胡贝尔和佩特洛娃将迎接郑洁/詹咏然的挑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