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局被追4赛点仍赢球 文佳自解胜刘诗雯关键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5日 点击数:

  决胜局被追4赛点仍赢球 文佳自解胜刘诗雯关键乒超官网讯 8月4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第13轮的争夺,辽宁鞍山城投房产以3-1战胜了广东深圳长园集团,小将文佳首盘3-2力克对方头号主力刘诗雯,为本队取得了开门红。
 

  第一循环交手中,辽宁队1-3负于对手,文佳则在首盘0-3便不敌刘诗雯。本场比赛之前,尽管已经患了感冒两天,并且还发了烧,但文佳做足了准备,“赛前郭跃让我多看看技术录像,大家都看了,一起准备。”结果文佳以3-2击败对手,5局比分是10-12,11-7,1-11,11-8,12-10。文佳说队友给她的鼓励让她充满信心,“我比赛容易打到关键球缺少信心,郭跃和常晨晨赛前都特别给我信心。”
 

  文佳成名于2008年全国锦标赛,那次比赛中,她在半决赛中曾战胜刘诗雯,但那之后,在两人的数次交手中,文佳无一胜绩,“以前输主要是接发球处理得不好,今天这场比赛我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谈及胜因,文佳表示。
 

  前四局两人战成2-2平,决胜局中,文佳一路领先,以10-6拿到4个赛点,但此时刘诗雯表现得非常顽强,连追4分,“被追到10平后,感觉有点慌,但自己拿发球,感觉还可以。”此时文佳发了侧旋,“我看过技术录像,这个发球是赢的最多的。”刘诗雯搓过来,文佳拉球擦网,11-10领先。轮到刘诗雯发球,关键时刻文佳大胆变化,“之前我接发球全都搓,那会我挑了一个。”形成相持后,文佳成功拿下这分,锁定胜局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