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携手孔令辉山东献爱心 公益之举托起明天的太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点击数:

 

  近日,国内领先体育用品品牌安踏与前代言人、前男乒世界冠军、现女乒助理教练孔令辉再度携手,双方一同出现在山东曲阜,在当地政府机构、社会组织大力支持下,完成了一次公益之举。

 

  作为安踏首位代言人,孔令辉一直与安踏有着不解之缘。此次,双方携孔令辉球迷组织“令辉星际”联手捐助善款和安踏物资,用于山东曲阜市两所希望小学的建设,这两所希望小学将分别命名为“曲阜市南辛镇尼山令辉星际希望学校”和“曲阜市小雪镇孟子故里令辉星际希望小学”,将于2010年年底前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活动现场,孔令辉身着安踏T恤、代表个人、安踏公司及“令辉星际”将募集到的善款和600件总价不菲的安踏童装一同捐赠给校方代表。当谈到此次捐助时,孔令辉表示,作为孔子的后人,自己一直期望能为先辈的家乡做些贡献,希望能帮助这个教育基地培养出更多人才。

 

  孔令辉本人对于此次捐助特别重视,在决定捐助前,他由于工作原因无法分身,还特意嘱咐父母和“令辉星际”的球迷代表前往实地考察,并与山东青年发展基金会、山东希望工程办公室基金部及曲阜市市政府等多个相关机构进行多次细致沟通,以保证善款用到最需要它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捐助事件运作过程中,安踏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安踏相关领导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捐助,让孩子们能够在刻苦学习的同时,注重体育锻炼,提升对体育的热爱。另外,这种公益捐赠,安踏还将继续关注,着眼于中国体育的未来、中国未来的希望,安踏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公益的道路上将“永不止步”的走下去。

 

  背景资料:安踏公益行动汇总

 

  作为中国体育运动的长期推动者和普及者,安踏一直将推动中国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作为企业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因此,长久以来,安踏一直热心参与各地儿童和青少年教育事业,尤其是青少年体育方面的培养和发展。安踏通过捐助和赠送体育及学习用品,致力改善青少年福利,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安踏义工团队在学校探访期间利用捐赠的体育用品,身体力行,带动同学们一同体验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同时,提高社会大众对青少年发展的关注。截止目前,安踏已参与和捐助了多个青少年发展基金和教育基金。

 

  2009年,安踏曾率旗下代言人郑洁前往四川震区,向灾区儿童送上安踏儿童系列体育用品,以表关爱。郑洁还亲自对当地的儿童和轮椅网球队进行训练指导。同属安踏旗下的网球名将扬科维奇也曾亲自为安踏体育赞助的中国青少年网球运动员挑选装备,并分享个人心得,以此激励他们永不止步。 

 

  安踏还曾与中国篮球协会合作开展“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先后捐建了5所“CBA希望小学”、“CBA图书室”50个,为280所希望小学配置了“CBA-安踏希望体育室”。

 

  安踏一直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回馈社会。2008年汶川地震时,安踏捐出资金和物资总额超过1000万,成为首家捐款的体育用品企业,并在终端专卖店开展“情系震区,传递爱心”的义卖活动。2010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了7.1级的大地震,安踏将社会责任感牢记于心,并付之于实际行动,共计捐款500万元。同年,安踏还携手国家赛艇队前往云南会泽矿山中学和格核米小学,捐赠饮用水36吨及部分赈灾用品,帮助全县暂时缓解了生活饮用水困难的状况。

 

  由于安踏长期以来对慈善事业的关注和投入,中国民政部曾授予安踏“中华慈善奖”的至高荣耀。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