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苏评世界杯:西班牙会打咏春拳 决赛荷兰我看悬!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1日 点击数:

  自上月11日开赛后,我一直挑挑拣拣地关注着世界杯。很多人一听女生看球,总是爱嗤之以鼻,叫我们“伪球迷”。这名字让我颇为不满,球赛又不是男人的专利,伪不伪,真不真,让FIFA拿标准来呀!看球嘛,乐趣而已,何必如此较真?所以我敢在这里唠叨,当然,不是评球,只当评一个热闹的事儿罢了。

 

  2010年南非世界杯,正式进入倒计时,盼了一个月,大结局终将震撼上演!西班牙、荷兰,谁赢谁输?好在打来打去,都是欧洲的队伍,大力神杯始终不会流落他乡。事实又一次证明,世界足球水平最发达的地方,还是欧洲!而除了足球强,这个版图留给我的印象,还有读书时期,历史书上的文艺复兴。

 

  我偶尔会想,如此体魄强大,精神也强大的欧洲,是否活得充满优越和自信?但球场不相信血统,哪怕你来自欧洲。西班牙、荷兰,从某种意义而言,他们是自相残杀。势均力敌,是他们最好的写照。他们打败了巴西、阿根廷、英格兰这些神话般的球队,一路片甲不留,他们以欧洲的名义,驱逐了亚洲、美洲的对手。而今,轮到他们球场相见,同样没谁会脚下留情,内战和攘外,仅名字不同,本质都只是战。

 

  可爱的章鱼保罗预测了总决赛,他选择了西班牙,我不知道它出于什么原因,但我相信它,因为猜球到目前,它还没有错过。我们人类都说,女人的直觉是最准的,这在动物界尤其是海生物界,看来是不灵了,因为保罗的性别为男。其实这些场外的花边有时甚至比球赛本身还要精彩,紧张的赛事也需要它们的点缀,至少可以在茶余饭后,乐为谈资。

 

  昨晚收工的时候,剧组的人都在七嘴八舌地议论西班牙和荷兰谁会取胜,有的认为荷兰很有可能创造出一个新的神话,但支持西班牙的,貌似占了大多数,都觉得在技术上,西班牙是略胜荷兰的。

 

  说起技术,我不大懂其他的,只是在看西班牙与德国那场时,看出了西班牙滴水不漏的防守,他们不紊不乱地应对德国杀遍球场无敌手的快速进攻,就好比用咏春对抗金山找的叶问,哪怕德国拳脚再重,打在西班牙身上,也如锤在了棉花上。不知道对待荷兰,西班牙又会用什么样的战术,但主动出击,一定是有的。荷兰,我看悬。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