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受伤猛虎待复仇 刘诗雯丁宁望复制邓亚萍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点击数:

  6月22日,2010年乒乓球世界vs中国挑战赛将于下周在上海开战,中国队的最终阵容中,刘诗雯和郭焱取代了冯亚兰和武杨两位小将,看起来她们似乎准备来一场货真价实的世乒赛“复仇之战”了,国际乒联今天也撰写了一篇文章,对比赛进行了展望,他们认为,中国队现在就像一只受了伤的老虎,而这种老虎无疑非常可怕,以下为文章全文:

 

  要小心受了伤的老虎,何况今年还是中国的虎年。中国虎年从今年的2月14日开始,到2011年2月2日结束。在虎年开始了3个多月之后,中国这只老虎却受伤了,不过古语说受伤的老虎最可怕,这时候他们将比平时更加果断。

 

  中国女乒无疑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但是她们现在却面临重新证明自己的问题。中国队永远也忘不了在莫斯科失利的情形,但是她们可以把这种情绪转化成在世界vs中国挑战赛上获胜的决心。刘诗雯、丁宁和郭焱,正是她们三个人参加了一个月以前的那场决赛,再加上李晓霞——当时焦急的坐在替补席上目睹队友失利的人,组成了中国队的阵容。

 

  这与2004年的情形很像,当时王皓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输给了韩国的柳承敏,结果在之后一个月长春的乒联巡回赛上,家乡父老都希望王皓来一次对柳承敏的复仇来重新证明自己。其实在两个人之前的交手纪录里,柳承敏只在青少年比赛中赢过,从那之后的15次交手,柳承敏只赢过一次。

 

  王皓在长春的胜利不能缓解奥运实力的痛苦,对于现在的中国女队来说也一样,她们这次面对的是世界联队四人组:冯天薇、金暻娥、福原爱和多迪安。无疑在莫斯科的决赛里击败了丁宁和刘诗雯的冯天薇会是焦点,她要证明自己当时的胜利并不是偶然,而刘诗雯和丁宁则要证明想法的事情。

 

  在莫斯科,郭焱证明了把她放进决赛的名单中是正确的,不过令人惊艳的是那份名单里没有郭跃,同样,这次的挑战赛中国队的阵容还是没有郭跃。与此同时,之前还在名单的里的冯亚兰——今年德国公开赛冠军,和武杨——现任世青赛冠军,则被那些希望复仇的人取代了。

 

  在上海的比赛会是对丁宁的又一次检验,她刚刚在6月20日度过自己的20岁生日,对刘诗雯也是一样,她才19岁,她们两人还年轻。但是痛苦却是无法避免的,因为中国选手出成绩的年龄本来就普遍比世界其他国家的选手要早。

 

  1991年在千叶的世乒赛上,中国女团在决赛中输球了,她们当时输给了朝韩联队,丢掉了保持了8届的女团冠军奖杯。在莫斯科,中国这只老虎——最大的猫科动物,再次重复了1991年的故事,她们已经习惯于止步八连冠了吗?

 

  1991年的那场决赛,有一个人深深的受到了失利的伤害,她受伤了,确实受伤了,这让她变得对胜利无比渴望。她做到了,在随后的单打比赛她变得比原来更强,18岁的年纪就获得了冠军。那个年轻人之前普遍被认为个子太矮,不可能当冠军,她就是无与伦比的邓亚萍。

 

  她受伤了,但王者归来,变得更强,现在轮到丁宁和刘诗雯来重复这一切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