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前瞻:男乒或派二马一王 一人死磕波尔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压轴大戏男团决赛在中国队与德国之间打响。现世界第一马龙状态正佳,波尔则被视为中国队最主要对手,两人可能上演的交锋值得关注。

 

  中国队正常发挥有望实现斯韦思林杯5连冠,而德国队需寄望波尔拿到两分,才有很大的机会扳倒中国。

  

  德国男队在本届世乒赛表现出色,从小组赛到半决赛七战全胜,与中国队一道保持不败,尤其是小组赛3-2险胜日本以及半决赛3-1大胜韩国,证明了自身的实力。德国领军人波尔被视为国乒现今最主要的对手,波尔正反手实力突出,既具备欧洲球员的相持能力,台内球、前三板又可比肩中国选手。

 

  波尔开赛以来仅是在小组赛惜败给水谷隼,6胜1负状态正佳。过去三届世乒赛男团比赛,也仅是波尔在淘汰赛从中国球员手中赢走了一盘比赛。从男乒前几场的出场情况看,马龙和王皓很有可能在决赛中出任前两号单打,两人与波尔均互有胜负,不过马龙近期曾连胜波尔,考虑到他现在状态正佳,现世界而第一很有可能被放在第二单打,一上来力拼波尔。

  

  作为德国队的二号人物,奥恰洛夫这些年来的进步比较快,在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中,3-2战胜韩国名将吴尚垠赢得关键一分,与波尔一样,奥恰洛夫也是6胜1负仅仅在小组赛输给了水谷隼。德国队阵容没有多少秘密可言。如果马龙一上来迎战波尔,奥恰洛夫接下来很有可能将与王皓对话。

 

  北京奥运会男团决赛第一盘便是在两人之间进行,王皓当时以3-0获胜。奥恰洛夫发球出色,反手实力突出,不过正手杀伤力有所欠缺,从球路上看面对反手超强的王皓处于下风,对王皓迄今还没有胜绩。不过王皓近期状态不够理想,临场发挥很关键。

  

  考虑到这场决赛的重要性,中国队很有可能将老将马琳放在第三单打的位置。马琳大赛经验丰富,一直是国乒在团体大赛破敌的利器,倘若他面对苏斯胜算较大。不过无论是马龙还是王皓对波尔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倘若波尔一上来拿走一分,比赛将充满了悬念,而波尔一旦在自己的第一盘失利,中国队很有可能乘胜追击,扩大战果,从而轻松赢得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开赛以来中国男队的主力阵容一直不固定。决赛阵容未必将由马龙、王皓、马琳三人构成,冲击力十足的许昕与两面实力均衡的张继科也都可能获得机会。

 

  而这些小将一旦获得机会,一方面为国乒阵容添加了冲击力,考虑到两人均是首次参赛,大赛经验欠缺,可能会遇到临场紧张、适应不了大赛气氛的问题,两人能否顶住压力非常关键。考虑到中国选手对苏斯比较熟悉,德国队也有可能派出小将鲍姆出任奇兵。

  

  总体来看,中国队胜面较大。对德国队来说,主将波尔的发挥非常关键。只有波尔拿到两分,他们才有获胜的希望。波尔不得分或者最终只得到一分,他们很有可能将眼睁睁看着中国队实现斯韦思林杯5连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