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战报:中国女团3-0日本 进决赛战新加坡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9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队对阵日本女队。第一场单打,中国队先锋丁宁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以3-2逆转击败福原爱。第二场刘诗雯3-1战胜平野早矢香。郭焱随后3-0石川佳纯,这样中国队就3-0完胜对手,今日她们将与08年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的老对手新加坡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丁宁3-2(8-11、7-11、11-6、11-4、11-7)福原爱

  

  福原爱首局开局准备很充分,她连拿5分取得5-0的梦幻开局。丁宁稳住阵脚后,立即将比分追成5-5。7平后福原爱连得2分将比分扩大为9-7,随后她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8获胜。

  

  第二局福原爱2-0领先后,裁判直接判丁宁发球违例,福原爱3-0领先。丁宁顶住压力先将比分追成3-3,中局阶段丁宁非常艰难地将比分追成5-6。央视解说杨影说,福原爱的球其实并没有多少有效的得分手段。国乒领队黄飚也说:“她偶尔蒙到你一两个球,也不用慌。”但随后福原爱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7将局分扩大到2-0。

  

  丁宁第三局先取得4-1的领先,尽管福原爱中局试图继续凭借凶狠的进攻得分,但丁宁还是很稳地将优势扩大为6-3。随后丁宁10-5获得局点,并以11-6将局分追成1-2。第四局两人先激战成1-1,随后丁宁迅速将优势扩大为6-1。接下来丁宁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并以10-4获得局点,随后丁宁11-4将局分追成2-2。

  

  决胜局福原爱先取得3-1的领先,随后她继续以5-3在比分上压制丁宁。丁宁不断变换发球方式以及回球的球路,将比分追成6-6。丁宁7-6领先后,日本队教练叫了暂停。丁宁已经掌握了对方的节奏,她接连得分以10-6来到场点,施之皓此时为丁宁叫了暂停。最终丁宁11-7赢下决胜局,以3-2逆转击败福原爱。

  

  刘诗雯3-1(9-11、11-9、11-5、11-4)平野早矢香

  

  第一局开始后两人先激战成1-1,随后刘诗雯以3-5落后对手。双方在中局展开激烈争夺,比分一直胶着直至来到8平。平野早矢香随后抓住机会以11-9赢得首局,刘诗雯显得比较拘谨,基本跟着对手的节奏在打。

  

  比赛重新开始后,刘诗雯抢夺主动权先取得4-1的领先。双方中局争夺依然惨烈,刘诗雯6-3领先时打出一个非常漂亮的球连续得分,她将优势扩大为8-3。9-4领先后刘诗雯有些急于求成,平野早矢香将比分追成8-9。关键时候刘诗雯抢分得手,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9将局分追成1-1。

  

  第三局平野早矢香取得3-0的梦幻开局,刘诗雯随后将比分追成5-5。刘诗雯接下来频繁变线,对手很不适应频繁出错,刘诗雯10-5获得局点,并以11-5将局分扩大为2-1。第四局刘诗雯2-0领先后被对手追成2平,刘诗雯接下来将比分又扩大为5-2。平野早矢香极力追赶,但刘诗雯随后以8-3牢牢掌控领先优势。最后刘诗雯10-3获得场点,并以11-4战胜对手。

  

  郭焱3-0(11-7、11-9、11-4)石川佳纯

  

  第一局开始后,17岁的小将石川佳纯打得非常积极主动,郭焱与她战成3-3后,石川佳纯以5-3取得2分的领先。但郭焱毕竟经验老到,她立即将比分追成5平。郭焱随后将比分扩大到9-6,并以10-7拿到局点。最后郭焱以11-7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开始后郭焱先取得4-2的领先,石川佳纯不言放弃她连续追分,将比分逆转为6-5,并随后取得9-7的领先。郭焱将比分先追成9平,而后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局郭焱先取得2-1的领先,随后她很快将优势扩大到9-1,最终郭焱11-4轻松拿下第三局,为中国队的完胜锁定胜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