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丁宁克李晓霞 张怡宁率北京夺全运女团三连冠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28日下午,第11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决出了最终的女团冠军,北京队3比0击败山东队摘得冠军,这已是北京女队继九运会、十运会之后第三次加冕冠军。

    丁宁3比0李晓霞

    首局,李晓霞开局4比2领先,随后丁宁将比分反超,李晓霞追到8平,战到10平时丁宁进攻李晓霞正手位得手以12比10先下一城。第二局,丁宁4比1开局占先,李晓霞正反手高质量上手连续追分,随后比分从6平战到10平,关键时刻丁宁利用发球和接发球掌握主动连拿两分以12比10再下一局。第三局,丁宁3比0领先,但李晓霞连追4分反超一分,丁宁利用节奏变化取得7比4领先,李晓霞暂停,然而效果不大,丁宁以11比6锁定胜局。北京队1比0领先。

    张怡宁3比1彭陆洋

    首局,张怡宁进入状态较快开局取得6比0的领先优势,彭陆洋逐渐找到感觉连追5分,但张怡宁还是10比6拿到局点并以11比7获胜。第二局,开局彭陆洋3比0领先,到中局7比4领先,张怡宁利用变化追到只差一分,局末彭陆洋没有手软正手反拉得手以11比8扳回一局。第三局,张怡宁调整战术,在相持中突然发动进攻使彭陆洋难以招架,张怡宁以11比7再胜一局。第四局,张怡宁5比2领先,彭陆洋追到5平,比分交替上升,9平后,张怡宁把握关键分以11比9获胜。张怡宁3比1胜出,北京队2比0领先。

    郭焱3比0曹臻

    郭焱和曹臻在第三场比赛中对决,郭焱首局完全占据上风,她以11比4轻松拿下。第二局两人几次战平,关键时刻郭焱连得几分,11比8,她再胜一局。郭焱在第三局继续掌控大局,11比6,她赢下第三局以3比0获胜,北京队以3比0战胜山东队夺取女团冠军.在上午进行的三四名的争夺中,辽宁3比1战胜山东队获得铜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