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场外:2013年世乒赛花落巴黎 国际乒联会员增至210个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7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5月26日,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在莫斯科举行,会上通过了法国巴黎成为2013年第52届世乒赛单项赛举办城市等议题。

  

  今天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谢绝媒体旁听,议程结束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奥林匹克体育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会议的相关内容。“2013年世乒赛将在巴黎举办,他们为了庆祝2003年世乒赛举办10周年,和1993年法国运动员盖亭获得世乒赛单打冠军20周年。”

 

  沙拉拉说,原本参加申办的卡塔尔多哈选择了退出。这也意味着自今年起,世乒赛将连续4年在欧洲大陆举办。

  

  沙拉拉同时通报,国际乒联代表大会通过决议——在世的前国际乒联主席成为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在沙拉拉之前的五任主席中,只有徐寅生符合资格,因此徐寅生便成为了首位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

  

  此外,国际乒联还吸收三个新的会员协会,目前为止,国际乒联会员协会已经达到210个。新闻发布会上,沙拉拉还宣布,已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暂停了科威特乒协的代表资格,一旦国际奥委会恢复科威特奥委会的代表资格,国际乒联将会恢复科威特乒协的代表资格。

  

  对于备受关注的“缩减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提案,沙拉拉表示已经得到了中国乒协的理解,“从现在看对中国运动员是不公平的,但这对国际乒乓球运动的长远发展是有益处的,这项提案也已经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

 

  沙拉拉介绍说,规则方面没有做任何修改,此前关于发球规则修改的提案被驳回。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