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莫斯科:比赛场馆之大 领队主帅连发感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点击数:

  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明天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面对这个可以容纳35000名观众的比赛馆,中国乒乓球队上至领队黄飚、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下至男队主力马琳、女队主力刘诗雯都坦言前所未见。

  

  领队主帅感叹赛场之大

  

  位于市中心的奥林匹克体育馆是前苏联政府为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而建的,在本届世乒赛期间将同时容纳54张球台比赛。赛前,组委会把赛场划分成3个区域,8张球台组成了锦标赛级区域,全部为电视转播场地,其余46张球台再被分成两大片,主要用作赛前热身。

  

  “这是我十几年来见过最大的世乒赛比赛馆。”中国队领队黄飚说,“不仅赛场大,连我们住的宇宙酒店也非常大,也是当年为了奥运会而建造的,共有1800个房间,是当时的奥运村。”对于场馆之大,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深有同感,“感觉灯光、球速、击球质量都和训练时的不太一样。”他还提到,昨天已两度在这里适应场地,但总感到若有所失,直到见到大批中国记者,才找到大赛的感觉。

   

  与以往参加世界大赛不同,中国队这次并没有提前至少一周到比赛城市调整时差,仅开赛前两天才抵达莫斯科。

  

  黄飚解释,这与莫斯科是全球最高消费的城市有关,“如果提前来备战,不仅需要提前联系,而且场馆的收费还挺贵的,加上这只是世乒赛,时差也只有4个小时,所以就不提前过来了。”

  

  中国女队将不启用替补

  

  中国男队明晚将与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法国男队交手,刘国梁坦言,队伍真正的考验从淘汰赛开始,但中国队在小组赛上5个对手都是欧洲队伍,这对主力的锻炼更大。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透露,郭焱和郭跃的伤病好转,因此不会启用替补队员武杨。但由于20日飞抵莫斯科后在机场等待过关的时间长达90分钟,到达指定酒店又花了很长时间才拿到房卡,结果队员们直到北京时间21日凌晨4时才进房休息,目前还是有些疲惫。

  

  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今天主要与郭焱对练,由于组委会分配给中国队的比赛球台有限,她在转播场地练了40分钟便转战训练场。“是有点紧张,不过,也很兴奋,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刘诗雯坦言期待明天的首场小组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