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男团看点:八强盼黑马 谁能战国乒拿分?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男团,中国队的小组首战即将打响。按照目前国乒雄厚的实力看,基本上没有对手能爆冷挑战我们的霸主地位。尽管这样,新老交替过程中的男队,以及整个男团比赛还是充满了看点。

  看点一、八强会不会出黑马

  如果小组赛结束后,我们看到的晋级队伍都是老面孔的话,那样的局面不仅缺乏激情,更会让本次世乒赛关注度大降。那么小组赛后,哪些队最有可能成为闯进八强的黑马呢?

  A组中国队太强大,小组出线无悬念,但谁与中国队携手出线则悬念陡升,东道主俄罗斯队将自己抽到A组肯定是有想法的,但他们将面队希腊以及法国两队的挑战,就连波兰队,只要发挥好了也不见得就是人见人欺的鱼腩。

  B组的韩国、瑞典太强,这个小组几乎没悬念。D组也是同样的情况,中国香港、新加坡发挥正常出线也没问题。但C组情况相对复杂,梅兹领衔的丹麦队,能否冲破德国以及日本队的防线,将是小组赛期间最值得期待的事。

  看点二、谁能从国乒身上拿分

  两年前的广州世乒团体赛小组第二轮,王励勤第一个出场就以1-3不敌世界排名第74位的菲力蒙。小组赛五场球,淘汰赛如果打到决赛一共是三场球,国乒在强大,要想一路连续赢对手8个3-0,也是很难的事情。到半决赛后,随着对手的增强国乒丢分的可能性增大,但小组赛里如果我们丢分,那就是大新闻了。

  意大利队应该很难抗拒0-3输给国乒的过程,该队主力波波奇卡曾战胜过郝帅,但这次国乒主力阵容里并没有郝帅,两年前的小组赛该队就曾0-3不敌国乒。法国的勒古、勒古有相当的实力,国乒主力要多当心。波兰的王增羿、布拉什奇克也有一定威胁,斯米尔诺夫、库兹明等人本土作战,更要当心对手拿分的欲望。

  看点三、国乒新人如何表现

  可以预见,本次世乒赛男线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新人。张继科、许昕要拿出十分稳定的状态,才能在今后的主力竞争中越走越好。马龙现在需要扮演更多的主将的角色,王皓将是他最好的搭档。

  新人参加大赛首要的问题就是容易紧张、发挥不出战斗力,希望张继科、许昕这些在国际赛场上也摸爬滚打过的实力派选手,这次能把握好自己的机会,毕竟如果出意外不仅对队里造成的影响将很严重,对自身今后发展的影响会更大。

  马龙连续参加了几次男乒世界杯,都没能拿到冠军。表明他在孤军作战、面对欧洲精英的时候,还是显得太稚嫩。但这次莫斯科世乒赛非常关键,作为多年来国乒重点培养的对象,他应该在这种大型顶级世界大赛的舞台上,为中国队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当然,我们的老将马琳到时候能不能获得出场机会,如果出场他能不能保持全胜的记录,也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事情。莫斯科世乒赛,中国男队只要正常发挥,拿下冠军应该不成问题。但其他国家的选手将如何表现,世界男乒将出现什么样的新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