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蓄势待发 新人出征挑战大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点击数:

世锦赛开赛在即,国乒整装待发,主帅刘国梁19日坦言,“中国羽毛球女团的优势不比国球小,但也会输球。我们这次也是新人出征,挑战性还是挺大的。”

  世乒赛将于23日在莫斯科开打,中国乒乓球队19日在此间正式向外公布了此次的参赛名单,其中男队运动员分别是马琳、王皓、马龙、张继科、许昕,此外陈玘以陪练身份同行;女队是郭跃、刘诗雯、郭焱、李晓霞、丁宁,小将武扬替补随行。

  这一名单与之前外界了解到的情况基本一致,只有女队方面削球小将武扬作为替补队员的出现多少让人感觉有点意外。

  对此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称,“郭跃有伤病,郭焱的脚在封闭训练最后几天也受伤了,都是在恢复中,规则规定比赛前一天都可以更换队员,如果她俩情况不好,将由武扬替补上场。”

  近年来,国球在国际大赛中鲜有败绩,外界大多看好其此次出征亦能奏凯,然而刘国梁表示,“很难说,尤其在男队方面,男线一直竞争很激烈,我们之前四连冠都很轻松,但越轻松教练担心的东西越多。特别是这次有三位年轻队员入选,他们没有经过大考验,不确定因素很多,虽然冲击力大,但稳定性是个问号,在一般的比赛中能力不错,大赛中是不是能够顶住压力还是未知。”

  刘国梁说,“韩国、日本等对手也看会看到这一点,也想抓住机会,所以这次觉得压力比较大。”

  至于大赛之中的人员安排,刘国梁表示,新人虽然依靠冲击力拿到了参赛资格,但并非一定能上场,“完全取决于临场状态。这次大赛重要,更重要的是2012奥运会,我们既要争取卫冕,也要通过比赛考查队员,锻炼队伍。”

  按计划,中国队将于明天从此间出发前往莫斯科。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