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最公平PK推出王马大战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点击数:

  在王皓从“奥运三虎大决战”中脱颖而出后,马琳和王励勤谁将无缘莫斯科,就成了焦点。昨日,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确认,队伍最终放弃教练组商定的形式,马琳和王励勤将于本月12日举行一场5局3胜制的生死PK战,决定最后一张门票的归属。

  选谁教练组都犯难

  按照中国男乒原来的计划,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将由教练组商讨决定。但在马琳和王励勤之间做出选择,这是任谁都会感到头疼的问题。“如果让马琳去不让王励勤去,那肯定是不太公平,毕竟大力最近状态比较好;可如果让王励勤去不让马琳去,也不太合适,毕竟从2008年奥运会之后,马琳只输给过其他协会选手一次。”主教练刘国梁自也犯难。

  权衡再三,教练组决定用PK赛来决定门票的归属,“就打一场,5局3胜的赛制。”

  “PK对两人都公平”

  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首次通过选拔赛来决出世界大赛的全部入场券。之所以放弃“内定”,刘国梁坦言也是为了减少对运动员心理的伤害,

  “如果采取内定的形式,落选的那名运动员肯定会有想法。现在通过比赛的形式决出门票归属,球员自己也会心服口服。马琳、王励勤已经是竞争多年的老对手了,这次PK赛也是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自己掌握命运。这对他们两人都公平。”

  一句歌词、一组镜头、一张门票、一生之敌……

  “王马大战”12日见分晓

  其实“王马之战”从两人进入国家二队时便已开始,至今已有十多年历史,两人可谓是“一生之敌”。这一次,命运又将他们一同推向了风口浪尖。

  在两人以往的交手战绩上,王励勤率占上风,特别是连续3届世乒赛上逆转战胜马琳让人记忆犹新;而马琳则是在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中淘汰王励勤、最终拿到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早在央视《乒乒乓乓》MV录制的时候,马琳和王励勤录制同一句歌词就已经引发外界“二者必去其一”的猜想。在王皓毫无争议地出线之后,这一问题更是被摆到了台面上。昨日的训练中,央视为世乒赛拍摄了宣传片,马琳和王励勤又是拍摄同一组镜头。

  两人是在抵达拍摄场地之后才被告知终极PK的事情,或许是习惯了压力,马琳的脸上见不到焦虑的表情,反倒是一直都乐呵呵的,面对镜头也一直脸带笑意;相反,王励勤的表情则稍显严肃。不过在拍摄结束以后,两人都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或许他们的心思已经飞到了两天后的PK赛场。

  马琳还是王励勤?这确实是个难题。谜底将于12日的桐乡揭晓,这无疑又将是一场经典的“王马大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