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三虎PK王皓得世乒赛门票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点击数:

  马琳通往莫斯科的路一度重现光明:教练组抛却先前曝光的世乒赛初次报名名单,提出让二王一马以PK赛决定世乒赛最后名额;马琳在与王励勤的PK中总比分2比0领先,第三局也战成9比7;他与同门师弟王皓的交锋也曾以2比1领先……马琳无限接近过胜利,结果却是在昨日的PK中两战皆负,进军世乒赛希望渺茫。

        三大奥运功臣同时失落于队内直通赛,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之间的竞争陷入最残酷阶段。坊间一度认为,在剩余的两个世乒赛名额中,王皓可确保持有一席,而剩下的实质上是马琳与王励勤之间的竞争。

        昨日,经过现场抽签,马琳与王励勤之间的焦点战率先登场。如人所料,进入状态较早的马琳一开打就以11比6和11比8连下两城,第三局,王励勤在7比9落后的情况下一鼓作气连扳4分。

  没能以3比0顺利拿下比赛的马琳显然受到了影响,不仅在这场关键的PK中被王励勤以3比2逆转,随后同样以相同的比分败于同门师弟王皓拍下。而王皓则在最后一场PK中以3比1战胜王励勤,两战两胜夺得莫斯科世乒赛的第四张入场券。

        “竞争这么多年,这是水平最高的一次,在生死战中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说明他们有能力接受任何人的挑战。”对于三虎的发挥,主帅刘国梁给予了高度评价。谈及外界最关心的莫斯科第五人之争,刘国梁表示:“应该是从王励勤和马琳之间选,理论上有可能再打一次比赛决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