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球教练:甲A联赛已足够强大 多感受一流球技

来源:体坛周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2日 点击数:

  日本青年军近年来渐渐在世界乒坛展露头角,此次组队参赛的日本mikihouse俱乐部也恰好拥有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两大国手,加上已经加盟乒超的福原爱,日本俨然将中国变成了养兵之地。

  即将亮相于甲A的三起商社队拥有日本顶尖的乒球实力,当年曾经培养了日本乒球明星福原爱。三起俱乐部今年能够单独组队参加甲A,对于着眼于单打位置的石川和平野而言,无疑是一大福音。

  05、06年,福原爱进军中超联赛,第一年主要以双打形式出战,一度引以为憾;09年石川和平野选择甲A球队,也以“能够打上单打”为着眼点。

  尽管只能出战甲A,但三起乒球队主教练大岛雅盛却相当满意。他表示,“在人才济济的中国,相信甲A比赛将是高水准的。希望她们多多切身感受世界一流的球技,这才是最重要的。甲A联赛的对手对她们而言已是足够强大。”

  平野早矢香09年曾经代表河北冀中能源队出战甲A。平野在中国名气不大,在日本国内却拥有压倒性的实力。今年25岁的平野是全日本锦标赛女单五届冠军得主。在国际乒联3月底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平野上升为第14,创造了她的历史最佳排名。

  同样创下了本人历史最佳的还有石川佳纯,世界排名从上次的第47名跃居目前的第25名。作为新一代“天才乒球少女”,16岁的石川佳纯在日本有着“福原爱二世”的美誉。今年1月,石川在全日本锦标赛青少组比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的四连冠,打破了由福原爱保持的三连冠纪录。

  2009年横滨世锦赛,当时世界排名第99位的石川第二轮对阵世界排名第10的香港选手贴雅娜,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成功上演了大翻盘,第三轮和第四轮亦分别战胜福冈春菜和新加坡选手,闯进八强。

  樋浦令子是石川佳纯的师姐,2009年樋浦为日本夺得了第一个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双冠军。在刚刚结束的2010全日本锦标赛中,樋浦取得女单第三和女双亚军,实力不容小觑。

  对于能来中国比赛,樋浦令子表示机会难得,“日本在上世纪50年代曾是乒坛的霸主,但现在已经让位给中国了,虽然目前日本国内也有俱乐部比赛,收入也很高,但是可惜对手太少了。在中国的甲A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中国的各种打法,是非常好的学习和锻炼乒乓球技术的一个平台。”

  除了三起队出征中国甲A,另一名日本选手福原爱也于早些时候加盟广州队出战中超。福原爱目前最新世界排名第8,巧的是这也是其个人历史最好排名。福原爱、平野、石川将联袂携个人最好排名亮相今年中国赛场,来势强劲。而此三人已将目标瞄准伦敦奥运,并在5月下旬领衔日本女队出战莫斯科世锦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