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亚欧十虎将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0日 点击数:

  参加今年欧亚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的运动员均是世界顶尖级选手,其中代表亚洲参赛的五位运动员分别是王励勤(中国)、水谷隼(日本)、朱世赫(韩国)、张钰(中国香港)和杨子(新加坡)。而欧洲队的五虎将分别是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梅兹(丹麦)、奥恰洛夫(德国)、施拉格(奥地利)和佩尔森(瑞典)。

  姓名:王励勤

  国籍:中国

  生日:1978.6.18

  身高:1.86米

  体重:75公斤

  基本介绍

  王励勤单兵作战能力强,弧圈球技术属世界超一流水平,技术全面,是当今优秀运动员的典型代表。他属于慢热型选手,在场上具有那种永不放弃、一分一分去拼博的精神。正是由于这种每一分都不放弃的精神,才使得王励勤经常能够上演大翻盘的好戏。

  姓名:朱世赫

  国籍:韩国

  生日:1980.1.20

  身高:1.80米

  体重:68公斤

  基本介绍

  朱世赫右手横握球拍,削球反攻打法,拉球旋转能力强,反手进攻威力大。作为一名削球手,朱世赫有着很独特的技术打法。他反手长胶削接弧圈球的技术全面,弧线低平,旋转强烈,逼角凶狠。在近台他也能用长胶的磕、拱、挡、切等技术接发球,为正手进攻制造良机。

  姓名:水谷隼

  国籍:日本

  生日:1989.6.9

  身高:1.72米

  体重:62公斤

  基本介绍

  水谷隼是日本乒协卧薪尝胆发展计划中被寄予厚望的天才选手,很小就被日本乒协送去欧洲训练,因此,水谷隼偏向欧洲风格,相持能力强,台内有一板暴挑令人印象深刻。他的基本功娴熟,对球有着相当独特的个性认识,手感极好,尤其是近台、台内球,拍型走向变化莫测。

  姓名:张钰

  国籍:中国香港

  生日:1981.10.28

  身高:1.66米

  体重:58公斤

  基本介绍

  张钰身体素质出众,是一名具有欧洲风格的亚洲横板球员。正手进攻力量大、速度快,球风凶悍。由于长期效力高水平的德甲联赛,张钰的整体水平、稳定性都具有很高的水平。

  姓名:萨姆索诺夫

  国籍:白俄罗斯

  生日:1976.4.17

  身高:1.90米

  体重:90公斤

  基本介绍

  萨姆索诺夫6岁开始打球,右手横握球拍,技术全面,防守能力强,柔中带刚,善于造成对手的失误。萨姆索诺夫可谓是乒坛中的一棵常青树,自1995年出道以来获得冠亚军无数。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饮恨佩尔森后,无机时代的他便显得力不从心,但2009年10月在俄罗斯举行的乒乓球世界杯再次捧杯证明了他仍然是乒坛的王者之一。

  姓名:梅兹

  国籍:丹麦

  出生地:Fakse,丹麦

  生日:1981.9.1

  身高:1.85米

  体重:71公斤

  基本介绍

  梅兹发球出色,正手逆旋转发球落点刁钻,两面上手速度快、打法积极主动。相持中回合球有质量、有实力,特别是反手中台一板爆冲很有威胁。擅长于有力的正手弧圈球和高球,曾用高球与对手周旋27个回合。

  在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更是以4-3逆转郝帅而引人注目。2004年初,梅兹又力压众多名将获得了欧洲十二强赛的男单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梅兹与图格维尔合作夺得男双铜牌。

  姓名:奥恰洛夫

  国籍:德国

  生日:1988.9.2

  身高:1.83米

  体重:71公斤

  基本介绍

  奥恰洛夫出生于乒乓世家,他的父亲曾是前独联体国家的优秀选手,移民德国后,奥恰洛夫在父亲的调教下,形成了以反手弧圈球为主的攻击型技战术体系。他的整体技战术较好地将东欧、西欧的特点融合了起来。奥恰洛夫少年成名,气质出众,在赛场上有一股咄咄逼人的气势。

  同时,他正、反手发球动作独特,落点多变,半下蹲正手位侧上、侧下旋发球质量高,线路灵活。反手位发球准备时间长、站位独特、旋转强是比赛场上的一大看点。另外他的反手位2/3台有强大的进攻能力,退台防守时,还能凭借出色的手感放高球。

  姓名:施拉格

  国籍:奥地利

  生日:1972.9.28

  身高:1.76米

  体重:70公斤

  基本介绍

  施拉格以两翼凌厉的弧旋和大板打回头而进攻,同时有欧洲队员少有的发球技术及沉稳的作风,因而迅速成为国际比赛中的一个主要力量。

  姓名:约尔根·佩尔森

  国籍:瑞典

  生日:1966.4.22


  身高:1.86米

  体重:78公斤

  基本介绍

  佩尔森是以力量旋转为主的两面拉打法,近台快节奏与中远台慢节奏等攻防转化相结合。佩尔森以正手发侧上、侧下旋球到对方中路偏反手位为主,同时以反手发侧上、侧下旋球作为配合。发球后,他第一板以正手和侧身上手拉中间为主,尤其是侧身位力量大。

  佩尔森基本功扎实,有较强的相持能力。在近台的时候他的反手以拨打为主,配合快拉,中台可以反手弹打配合侧身。另外,佩尔森从正手位回反手位那板势大力沉的反手敲击,也是乒坛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