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联赛是重点后备人才是关键

来源: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点击数:

    中国乒协近日正式通知康德乒乓球俱乐部,参加2010年甲A比赛的队伍注册已经获得通过,这也意味着康德乒乓球参加甲A联赛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那目前康德队员备战的状态如何?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队员现在状态不错,都力争在联赛开始前,把自己调节到最佳状态。

  

    关键打好首站比赛

  

    由于特殊的原因,康德队最后集中的时间定在了下个月的25号,目前全队5名队员分别在进行最后的备战。队中的一号队员陈晴和主力队员桑亚蝉目前还在德国的俱乐部打球;麦乐乐在广东队训练,年轻队员杨飞飞在山西队与乒超队员们在一起进行备战,重庆籍运动员刘园园一边读书一边训练。俱乐部每周定时与队员们进行电话联系,据了解,目前队员们的状态还不错,大家表示一定要以自己最好的状态来迎接6月2日的比赛。

  

    按照计划,今年的甲A第一站分为南北赛区,分别在成都和烟台同时开赛。不过中国乒协近日通知,由于6月初成都要举行国际乒联的青少年比赛,所以南方赛区的比赛推迟到7月,而重庆队所在的北方赛区比赛还是在6月初举行,这样北方赛区的比赛结果就比南方赛区提前了一个月。这样的变动是否会给康德带来不利的影响?俱乐部告诉记者:“影响不大,只要我们在北方赛区打入了前四名,在第二站重庆的比赛中就能占到先机,关键是要打好烟台站的比赛。”

  

    积极推广群众比赛

  

    由康德集团冠名的又一支队伍将在月底出征西部又一个重要的乒乓球赛事――中西部领导干部乒乓球比赛,这个赛事也是中国乒协举办的。在去年的比赛中,重庆康德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继去年冠名重庆代表队后,康德集团今年再次冠名重庆队,这次重庆队有27名运动员参加5月1日开始在昆明举行的比赛。

  

    “康德一向致力于发展重庆乒乓球事业,这项赛事康德已经多次冠名重庆队,这对推广康德的品牌有一定帮助,希望重庆队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取得好成绩。”康德总经理胡蓉蓉说。

  

    康德青少年乒乓球训练中心即将招生

  

    优秀小球员有机会加入俱乐部

  

    从康德乒乓球俱乐部组建的那一天起,就重视乒乓球后备队伍的建设,继去年重庆康德乒乓球训练中心成立以后,俱乐部青少年乒乓球训练中心经过近半年的准备将于近日招生。

  

    康德青少年乒乓球训练中心建于康德国会山小区内的重庆南岸实验小学内,训练中心以少年队为主,将建立由小学各个年级为梯队的小学同龄高水平的队伍,教练员将由有一定水平的人员组成,其中,参加甲A或乒超的康德队队员将到学校对小队员们进行辅导,小队员们也有机会到赛场去观看甲A和乒超高水平的比赛,与国内一线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亲密接触,学习技艺。

  

    “我们的训练承载着几个任务,一是给重庆爱好乒乓球的小球员一个平台,让大家在一起交流,共同提高水平;二是为了配合康德俱乐部与球迷的互动工作,康德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球迷的支持,康德一直致力于发展重庆乒乓球事业,普及乒乓球也是我们的使命;三是为了我们自己的球队的后备人才培养。康德要发展,必须有自己的人才培养体系,这个正在慢慢摸索,训练中心如果发现优秀小球员,将有机会进入康德俱乐部。”教练林萍君告诉记者。本报记者李文武

  

    康德放眼未来

  

    为重庆乒乓球“造血”

  

    由于历史原因,重庆的专业乒乓球运动一直处于半停滞状态,我市的青少年一直鲜有机会成为乒乓球专业运动员,国球运动也基本上一直以娱乐或健身的模式出现在山城市民中。即使现在每周坚持一定时间进行乒乓球训练的孩子,大多数人也是为了升学考虑,一旦达到了升学的目标,他们很快就会放弃乒乓球训练。所以我市全身心投入乒乓球运动的人数与河北、辽宁等体育大省相比可以说是少之又少,至于可塑之才,那更是凤毛麟角。

  

    让重庆乒球拥有自己的“血库”一直是山城乒乓人多年的梦想。俱乐部总经理胡蓉蓉向记者表示,俱乐部准备在全市选出一所中学或小学作为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乒乓球爱好者都可以到此基地来参加俱乐部安排的训练。“如果发现比较优秀的苗子,康德俱乐部将和其中特别优秀,而且又有意成为职业运动员的孩子签约,然后由俱乐部负责把他们送往如河北、四川等省队乃至国青队训练。等有10来名年轻球员的水平达到了可以征战甲B或者甲C联赛的时候,俱乐部就算基本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造血功能。”

  

     康德队主教练林萍君告诉记者,乒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一定要把眼光放远而不能急功近利。“这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重庆有很多喜欢打乒乓球的孩子,这其中肯定有可塑之才,但他们需要长期的、高质量的训练,训练中心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好机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