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精英赛添靓点 荷兰前国手PK四元奈生美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点击数:

    搜狐体育讯    本月29、30日两天,首届大众汽车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将在中国广州举行。除了由男女各八位乒坛名将参与的精英淘汰赛,以及五对组合带来对攻表演赛之外,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请到了来自荷兰的前乒乓球冠军贝蒂娜·弗里斯库普(Bettine Vriesekoop)与日本乒坛的时尚偶像四元奈生美。届时两人将展开一场新颖的乒乓时装挑战赛。

 

    为乒乓球穿上时尚的外衣,国际乒联三年前就曾提出这一理念,并在2007年于成都举办的女子世界杯上,首次以乒乓模特T台走秀的方式付诸实践。今年借着大众精英赛的"东风",主办方又进行了革新,邀请到四元奈生美与贝蒂娜·弗里斯库普这两位新老职业乒乓球手前来助兴,赋予乒乓球比赛更加靓丽的色彩。

 

    走在乒球界时尚前沿的四元奈生美

 

    四元奈生美出生于1978年,是日本的一名职业乒乓球运动员。2007年到2009年的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这位乒乓美女每次都穿着自己设计的彩色制服"高调"参赛,还曾击败福原爱夺得混双亚军。论球技,四元奈生美在日本国内处于二线水平,与国家队主力有些差距,但也还说得过去。显然,她的高人气并不完全依赖球技,时常出现在时尚演艺界的四元奈生美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比赛中的"奇装异服"。

 

    其实早在2004年,四元奈生美就曾通过北京队的入队考试,跟随张怡宁领衔的北京队征战中国乒超联赛。虽然几乎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她确是继小西杏后第二个加入乒超的日本运动员。

 

    现如今四元奈生美已将职业重心由打球转向演艺和服装设计,虽然无法亲自把自己的个性设计在世界大赛的球桌前展现,但她希望有一天"其他球手能穿着她设计的服装出现在世界赛场上",毕竟,这样与众不同的服装可以"让乒乓球运动变得更加明亮活泼"。

 

    在广州的时尚挑战赛场上,四元奈生美球台另一侧的对手,将是49岁的荷兰乒球名将贝蒂娜?弗里斯库普。后者目前的身份是荷兰著名报纸《新鹿特丹商报》(NRC)的驻华记者。

 

    贝蒂娜·弗里斯库普从小学时代就开始系统接受乒乓球训练,很快进入了当时世界顶级乒乓球运动员行列。1980、1991和1992年她三次来到中国,在北京接受封闭式的强化训练,并于1982、1992年两次获得了欧锦赛女单冠军,1982年和1985年两次获得欧洲十二强冠军。1985年,贝蒂娜还率领荷兰女子乒乓球队在世乒赛上夺取了团体铜牌。

 

    退役之后,贝蒂娜·弗里斯库普在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同时,还热衷于对体育文化的研究。在她看来,给乒乓球一个明确的定位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想让这项运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我们必须首先为她塑造良好的形象",她说,"否则这项运动就完了!"

 

    与四元奈生美一样,贝蒂娜·弗里斯库普现在也致力于运动服装的时尚设计。"我私藏了很多自己设计的球服,还有一些是为Joola公司专门设计的",贝蒂娜补充道,"不过它们也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夸张大胆!"

 

    对于国际乒联近几年在赛事上的创新举措,贝蒂娜也表示认同:"我认为在着装方面,我们正在不断进步,像裙装那样经过改良的乒乓球服就是很好的创新,这可以使这项运动看上去更富有生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