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马龙独得2分 中国3-0胜韩国夺第4冠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6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10月25日,200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奥地利林茨进行了男团决赛的角逐,中国队派出张继科、马龙、许昕为出场阵容,最终凭借马龙和张继科单打的两分以及马龙/许昕双打的一分,中国以3比0横扫韩国队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队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团体的冠军,而且奥运会三大主力不参赛的情况下获得的,可谓意义非凡。

    中国和韩国历来是一对“老冤家”,不论是世界比赛还是亚运会上频频交手,2008年初的广州世乒赛,中国队就在决赛中横扫韩国队夺得冠军,而2008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团体赛半决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再次相遇,当时尽管韩国队竭尽全力,中国队依然是一盘未失完胜并最终获得了首届奥运会团体赛的冠军。本次团体世界杯决赛场上,中韩再次上演巅峰对决,这次奥运年会三大主力都没来,中国4位小将当家,双方实力相当,对中国的小将们来说是一次考验。

    国乒派出张继科打头阵,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团体赛的张继科显得很兴奋,上来就打对方一个6比0并以11比3先声夺人。第二局张继科依然掌握场上的主动以11比7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战成平分,局末张继科9比8领先一分,吴尚垠叫暂停,重新上场后吴尚垠依然没有找到办法,张继科一鼓作气以11比8拿下,这样张继科首次世界杯决赛上就横扫了韩国名将吴尚垠,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马龙出场迎战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马龙连续侧身拉中间位,这是削球手的软肋,马龙很快取得了7比2领先并以11比3拿下首局。第二局,朱世赫拿到一分都显得极为艰难,马龙取得8比0的得分高潮,虽然朱世赫极力追分,无奈落后太多,11比3,马龙再下一城。第三局,朱世赫虽然拿下第一分,但马龙随后回敬7分以7比1领先,朱世赫追到5比7时,马龙叫了暂停,随后朱世赫连得6分以11比7逆转获胜。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领先,5平后马龙连续失误,朱世赫8比5领先,马龙随后连得6分以11比8获胜。中国2比0领先。

    第三盘双打,马龙和许昕搭档迎战韩国的吴尚垠/柳承敏,首局开局左右手搭档的马龙/许昕6比2领先,他们连续进攻韩国组合的正手位,由于对方是两位右手组合,跑位上不灵活,马龙/许昕以11比6拿下。第二局和第一局如出一辙,马龙/许昕以11比5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许昕开局5比0领先,落后的吴尚垠/柳承敏也失去了斗志,马龙/许昕以11比5锁定胜局。这样中国乒乓球男队就以3比0横扫韩国,获得团体世界杯的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