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战报:福原爱险遭逆转 日本队轻取白俄罗斯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点击数:

  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开始了首日的争夺。在第一轮一场焦点战中,拥有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的日本队3-0轻取白俄罗斯,赢得开门红。

  

  平野早矢香 3-0 Vic-帕芙洛维奇

  

  首局比赛双方即陷入缠斗状态,面对欧洲一流的削球选手,平野打得比较有耐心。双方在整局比赛中一直处于相持状态,关键时刻帕芙洛维奇攻球出台,平野早矢香11-9拿下首局比赛的胜利。易地再战,平野打得相对比较主动,一度6-2领先对手。中局阶段平野早矢香一直牢牢掌握主动,最终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帕芙洛维奇开局3-1、5-2占先,中局阶段平野早矢香逐渐赶上。当比分战至6平的时候帕芙洛维奇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平野早矢香连续得分,最终帕芙洛维奇削球出台,平野早矢香11-7为日本赢得开门红。

  

  福原爱 3-2 Ver-帕芙洛维奇

  

  在现场观众“爱蔷、爱蔷”的呐喊声中,福原爱出战白俄罗斯队的Ver-帕芙洛维奇。首局比赛双方开局陷入僵持,相比较而言帕芙洛维奇进攻更加凶猛,不过失误也更多。关键时刻福原爱攻球命中,11-9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福原爱开局3-0、4-1领先,中局她的优势更加明显。

 

  不过10-3握有七个赛点的情况下福原爱却被帕芙洛维奇连下九分实现逆转。10-12,福原爱非常郁闷地输掉了这一局比赛。第三局比赛双方一度缠斗在一起,5平之后福原爱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连续得分,8-5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帕芙洛维奇再次开始疯狂追分,连得三分之后两人战成8平。

 

  关键时刻帕芙洛维奇反手发威,加之福原爱回球出台,帕芙洛维奇11-9将局分反超。在第四局比赛中福原爱再次取得梦幻开局,这一次她没有上演前两局的错误,最终11-4轻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的比赛中双方开局互有攻守,尾局8-7领先的时候福原爱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福原爱在10-7握有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两分,好在她最后咬紧牙关,11-9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藤井宽子 3-0 杜波科娃

  

  首局比赛开局杜波科娃连续出现失误,藤井宽子利用这个机会4-1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杜波科娃依旧失误频频,最终藤井宽子11-4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陷入僵持,5平之后藤井宽子利用对手的失误连续得分。

 

  最终杜波科娃回球下网,藤井11-5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双方互有攻守,中局阶段藤井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杜波科娃回球下网,藤井宽子11-4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日本女乒也因此以3-0的盘分战胜了对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