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判误判!憾与奖牌擦肩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2日 点击数:

    原本带着争取一枚奖牌的目标来参赛,最终两次进入四强都距离领奖台一步之遥。而与张怡宁那场半决赛关键球的误判却成为了焦点,谈到当时的瞬间,输球后的刘诗雯也觉得吃亏了。“我觉得是裁判的误判吧。”刘诗雯说。

    刘诗雯在与张怡宁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3:2的领先。此后在关键的第六局,状态回勇的张怡宁以6:1开局,但是此后刘诗雯打得很坚决,双方战成了9平。此时,张怡宁一个对拉进攻,裁判开始判出局,但是张怡宁申诉后,裁判将球判给了张怡宁,此时刘诗雯不满裁判判罚,请来了主裁判。此时张怡宁心态平和,正好结果调解,裁判维持原判,并且给了刘诗雯一张黄牌。之后张怡宁再得一分,以11:9将局分扳成3平。此后刘诗雯在决胜局情绪受到影响,输掉了比赛。

    谈到这场比赛,刘诗雯觉得这个球对她的影响很大。“应该说影响很大,那分球很关键。而且我是从7:9追成9平,气势比较好。自己感觉赢那一分,但是被判成落后一分,心里上形成很大的落差。”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刘诗雯也在领先的情况下告负,痛失奖牌。她表示影响到现在仍然存在。“尽量去调整吧,在3、4名自己也去拼了吧。在3:2领先,大分8:6领先的时候,我觉得处理得有点不太明确,乱了一下。觉得有点可惜吧,但是没关系。”

    已经提前结束了全运会征程的刘诗雯获得两个第四名,虽然没完成目标,但是她没有灰心。“团体和单打两项,我觉得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的目标是争取奖牌,但是很可惜都是一步之差。不过没关系,以后还有很多机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