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看阅兵式为祖国感到骄傲

来源:十一运官方网站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3日 点击数:

    昨天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乒乓球男单1/4决赛陆续展开,在一场焦点战中,郝帅和王励勤两个技术流选手之间展开交流,最终王励勤技高一筹以4-1战胜对手晋级四强,五局比分分别是11-4,10-10,11-3,11-4和12-10。

  王励勤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整体来说发挥还是比较好的:“因为跟郝帅也打了很多次了,虽然自己之前赢的相对多一些,但是郝帅从能力来说还是非常强的,相持段的能力非常强。所以最主要的是在场上体现了这种积极主动的意识比较多,有机会的话先发力包括先调动对方,今天这种主动的相持,从球路来说今天打下来还是比较主动的。”

  虽然下场比赛对手还不知道会是谁,但是王励勤表示:“无论谁上来都是一场困难的比赛,自己也会认真的准备,因为像全运会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国所有好的运动员都来参加,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包括检验训练成果的机会。我觉得一定要抓住这种比赛的机会,为下面的大赛打下基础。”

  今天晚间王励勤将与许昕搭档,与郝帅/李平争夺男双冠军,对于这场比赛,王励勤表示:“应该说之前没交过手,反正还是以自己为主,尽量打的更主动一些,能够发挥出我们两个人的特长。”不过对于获胜的概率,王励勤很谦虚:“不好说。”

  今天是祖国60华诞,王励勤表示,上午起来看了一下阅兵式,虽然没有全看完,但是王励勤仍感到非常震撼,他说:“之前也看过阅兵式,像60周年这次我觉得应该是历史上最隆重的一次、最壮观的一次,看了以后为中国感到骄傲,希望中国越来越强大,也希望中国体育军团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