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单次轮险爆大冷 郭跃险胜姚彦晋级八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点击数:

    全运会女单争夺进入八强的比赛今天在青岛展开,在女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二号种子郭跃险遭淘汰,她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上海选手姚彦,晋级八强。

    辽宁的郭跃与上海的姚彦之间的比赛原本认为如同之前的比赛一样,悬念不大。但是上海姑娘进入状态非常快,整场比赛都盯住了郭跃的反手位,而郭跃则显得失误较多,很快姚彦便以11:5和11:3拿下前两局。

    第三局两人开局争夺得还比较激烈,在4平后,姚彦的发球有不少的变化,将比分拉开8:4,但是此后郭跃调整了战术,将比分追进后,并且以11:9扳回一局。

    当人们以为郭跃已经找回状态,即将上演惊天逆转的时候,姚彦在第四局在2平后,连得9分,以11:2再胜一局,以3:1领先。

    第五局,郭跃开局连得4分,以4:0领先,并且很快将比分拉开到7:1,最终以11:3追回一局,将局分追成2:3。

    打出状态的郭跃在第六局开局打出5:1,在8:4领先的情况下,郭跃被对手连追三分,比分拉近到7:8。但是郭跃还是很抓住机会,以11:8将局分追平。

    决胜局,郭跃打出5:2的开局,并且以8:4领先。关键时刻,郭跃进攻连续得手,以11:8赢得决胜局,艰难晋级八强。

    其他几场比赛中,张怡宁4:0轻松击败了北京的蔡赛,李晓霞4:0横扫黑龙江的王璇,湖北的饶静文4:2淘汰了香港的姜华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