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小邓亚萍失分广东逆转上海 晋级全运女团八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8日 点击数:

    全运会乒乓球团体小组赛今天进入最后一轮,由刘诗雯领军的广东女队与上海女队争夺一张小组出线权,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战后,广东队以3:2击败了上海队,但是刘诗雯以1:3输给小将王大琴,爆出冷门。

    由于同组的山东女队保持全胜,因为上海与广东的胜者将最终进入八强。

    广东队与上海队的比赛原本没有什么悬念,拥有国家队选手刘诗雯的广东队明显极高一筹。但是首个出场的刘诗雯却遭遇到了上海直拍小将王大琴的挑战,前三局,王大琴取得了2:1的领先,三局比分是11:5、3:11和11:8。第四局,王大琴开局继续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取得了4:0的开局。王大琴在比赛中频频压制住刘诗雯的反手位,并且偷袭正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将比分拉开到7:2。经验丰富的刘诗雯将比分追成6:8,此时王大琴请求暂停。暂停后的王大琴继续发威,最终以11:8拿下第四局。上海队意外地0:1落后广东队。

    广东队随后出场的二号女单老将曹幸妮迎战的是上海队的国家队选手姚彦,姚彦在首局开局不错取得了5:3的领先,但是被对手连得四分,以7:5反超。在被对手打到8:10拿到两个局点后,姚彦果断采用反手发球,将比分追成10平,并且以13:1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姚彦占尽优势以11:7拿下。随后的第三局,姚彦在5:7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以12:10逆转获胜,使得上海队以2:0领先广东队。

    上海队第三个出场的削球手宋佳琦,迎战的是广东的周芳芳。双方在第一局就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周芳芳已14:12的比分艰难获胜。第二局宋佳琦在领先10:7的情况下,周芳芳打得非常耐心,最终连得5分以12:10逆转了比赛。0:2落后的宋佳琦在第三局发挥出色以11:4追回一局;第四局,周芳芳一路领先,以11:7拿下,为广东队将大比分追成1:2。

    两队的头号主力刘诗雯和姚彦在第四场比赛中交手。知已知彼的双方一开始刘诗雯就取得6:1的领先,并最终以11:3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刘诗雯仍然打得轻松以11:5再胜一局。第三局姚彦以12:10扳回一局,但是刘诗雯还是在第四局以11:9再胜一局,双方比分战成2平。

    关键的第五场,王大琴以11:5赢得第一局;但是第二局广东的曹幸妮开局就取得5:1的领先,然而王大琴犀利的进攻将比分追成7:8,关键时刻曹幸妮以11:8追回一平。第三局,王大琴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中局发挥出色,将比分拉开到8:5,但是曹幸妮将比分追平后,并且拿到局点。心理素质过硬的王大琴还是以15:13赢得这关键一局的胜利。经验丰富的曹幸妮在第四局以11:7将局分扳成2平。决胜局,曹幸妮开局取得3:1的领先,但是王大琴将比分追成了4平。在4:5落后时,王大琴果断出手连得5分,将比分拉开到9:5。但是此时曹幸妮竟然奇迹般得连得7分,以11:9逆转王大琴,从而广东队3:2逆转上海队进入八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